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海军特种部队装备精良战力超西方同行(图)

印度特种部队士兵机降作战 图片来源:新华网

  购进大量高科技装备,派遣骨干海外受训,还组建了特种作战司令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为加强印度特种部队在敌军后方开展集体行动的联合性,印度计划将其三大特种部队合并为一支联合快速反应部队。印军方内部认为,长期以来,特种部队在海军、空军以及文职机构中有重复,联合军的建立能更合理运用资金,协调资源。不过,这种方案也遭到了质疑。

  为适应新战术而合并

  日前,印度军方综合防御参谋部披露了一份机密文件。
文件称,印军方制定了一种新的作战理论,强调印度特种部队将在未来作战中开展集体行动,且在各个级别的作战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支配作用,包括战略级、战役级和战术级。为使特种部队联合行动得以成功,该作战理论强调,在攻击直升机掩护下采集可供行动用的情报和炮火支援,以及精确制导武器的运用。

  因此,综合防御参谋部建议,将把印度海陆空三军的特种部队合并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然后由以色列进行训练和装备,并通过C4I系统建立网络。印度军方还计划在2010年前将其伞兵部队中的3个营改编为特种部队。

  不过,该计划也让不少军方资深人士质疑。它们认为,如果联合部队形成,在未来战役中,很可能出现各兵种之间存在芥蒂和争地盘的情况。

  陆军突击队实力最强

  印度特种部队编制很复杂,陆军、海军、内政部、内阁部,以及反间谍机构均有特种部队,没有统一的领导指挥机构,而且各特种部队编制规模从数百人到万人不等,兵力相差很大,使用的装备也不尽相同。

  印度特种作战部队中,目前最大的一支队伍来自陆军。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现役军人已超过9000人,其后备力量尚不清楚。这支部队分成两个大队:第57山地师和伞兵突击队。第57山地师,下辖3个旅。该师不仅精通作战,而且熟悉印度所有危险地区民族的社会、文化和民族背景,适合在热带雨林和危险山区担负作战任务。另外,该师现役部队还包括处理民事的民事分队和心理战分队。陆军特种部队装备有AK-74型突击步枪,9毫米勃朗宁手枪,及苏制“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等。

  在印军中,伞兵部队被称为“军中精英”,而精英中的精英当属伞兵特种部队。伞兵特种部队也头戴红色贝雷帽,但帽徽中央却多了把锋利雪亮的匕首,象征快速有力的突击力量。伞兵特种部队在战役或战斗的关键时刻担负着突击任务。例如,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空投到出事地点,先期压制敌人。也可以实施敌后特种作战,袭扰和破坏敌方道路交通,摧毁其重要军事指挥、通信机构和后勤保障设施。还能实施敌后侦察、劫持和反劫持、夺取敌人物资等。

  伞兵特种部队成员多数是从陆军中挑选出来的优秀士兵。入选者先要经受住连续30天的体能和智能测试,合格后才能接受进一步训练。其中体能训练内容包括8公里越野、武装泅渡、200米沼泽地冲刺等。技能训练包括在沙漠、丛林和高原等各种地形和气候条件下跳伞、使用各种轻武器射击、徒手格斗、潜水、使用各种武器和通信联络设备、自救和野外生存技能。此外,特种突击队员还个个是外语高手。印度伞兵特种部队在国际上都名声响当当,他们被称为“红色魔鬼”。

驻守高原山地执行任务的印度边防士兵 图片来源:环球网

  海军特种部队受训于美军

  成立于1987年的印度海军特种部队,是指印度海军陆战特种部队。该部队是按美国“海豹”队的模式组建的,因此被称为印度“海豹”。目前骨干力量约为600人,分3个大队,驻扎在印度南部的3个地区。

  该部队装备也在各突击队中最为精良,单兵武器库中,AK—74步枪、贝宁机枪、MP—5冲锋枪以及弓弩等,可谓应有尽有;水下装备还包括微型潜艇、水下呼吸器、手提式声呐等。由于主要是一支水下部队,所以还装备有水下呼吸器、手提式声纳、可在水上和水下射击的手枪、特殊通信装置和蛙人输送艇。此外,两栖作战坦克登陆舰、橡皮船等都是其不可或缺的武器。

  海军突击队比印度任何一支常规部队都要训练有素,被认为超过西方同类部队。因为,西方国家的海军特种部队通常只执行两栖作战任务,而印度海军突击队的每位成员都具有伞降和作战潜水员的资格证书,可在各种环境下执行战斗任务。

  入选海军突击队,可谓十分严格。首先要成为正式的队员,必须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训练的第一阶段为1个月,主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淘汰率高达50%。合格队员再进行为期9个月的特种作战训练。锡尔萨三军特种部队学校,是海军突击队进行训练的主要基地。此外,伞降训练和潜水训练分别是在阿格拉伞兵学校和科钦海军基地进行。队员在完成这些课目后被分配到某一海军突击队小组,进行专门训练,掌握反恐怖作战的主要技能。在完成这些训练后,队员才能取得达到参战标准的资格证书。

  空军特种部队淘汰率高

  近年来,印度东北部和查谟及克什米尔等地区恐怖活动猖獗,一些恐怖分子甚至还把戒备森严的军队设施与人员作为袭击的对象。这给印空军高层敲响了警钟,迫使他们组建了空军特种部队。2004年2月,起名“神鹰”的印空军特种部队成立。

  按照印空军的规划,“神鹰”特种部队最初包括15支分队,每支分队由包括军官在内的70名人员组成,将部署在印空军机场等关键部位,负责保卫空军设施与装备的安全。同时,“神鹰”特种部队还被赋予了执行反恐作战、搜索与救援、反劫持和反暴乱等任务,并将作为印空军的一支快速反应力量,在紧急状况和发生自然灾害时,担负救灾和恢复正常秩序等任务。

  空军特种作战部队的任务是部署在印空军机场等关键部位,负责保卫空军设施与装备的安全。在决定组建“神鹰”特种部队之初,印空军领导就下定决心将其建设成为印度最好的特种部队,因此在队员的选拔和训练上都极为严格,据说淘汰率接近59%。印空军计划在未来对这些过关的队员进行更高级的训练,包括进行反劫持和反暴乱、丛林和雪地生存、特种武器的使用和高级驾驶技术的训练等。

  空军特种部队贝雷帽是黑色的,军服采用伪装色彩。右胸戴着作战伞兵名誉军衔。部队徽章佩带在左肩。袖子上还佩有“印度空军神鹰”标志。

  以美特种部队为榜样

  近年来,印度为了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特种力量,从美国、法国和以色列等国购进大量特种作战装备,派遣人员去国外接受训练,并逐渐扩大部队规模,还组建了专门的特种作战指挥机构——特种作战司令部。

  在众多学习效仿的国家中,印度最为崇拜的是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美特种部队表现出超凡的作战能力。他们引导空地火力攻击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用病毒发动网络战,使伊军指挥中心瘫痪。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波兰特种部队的支持下,加快了萨达姆政府垮台的进程。这些经历都让印度军方看到了学习的方向。他们仔细研究伊拉克战争,从而获得具有教育意义的经验和教训。

  为了全面提升印军特种部队的高技术含量,印军特种部队每年都要与美国特种部队在喜马拉雅山地区举行“平衡易洛魁人”特种演习,从中学习特种部队作战经验及战法。2004年初,印度国防部正式请求美国出售价值约1.5亿美元的特种兵装备,2月底又公布计划组建10个营的新型特种战部队。《世界新闻报》

  新闻链接/LINK

  印度特种部队使用万国武器

  印度特种部队的武器装备大多属于舶来品,他们的原则是,不讲究品牌与国家,只要适用就可以。例如,他们在以色列受训时,适用的是世界有名的9毫米“乌兹”冲锋枪,回国服役后真正用的是德国9毫米MP-5系列冲锋枪。在他们适用的图集步枪中,既有苏联的AK-74也有美国的M16,狙击步枪包括德国的762毫米PSG-1和瑞士的SSG2000,防身武器是奥地利的“格洛克”17和瑞士的P226。

  2002年底,印度陆军花费2000万美元,向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订购TAR-21式5.56毫米突击步枪及相关弹药,后因技术和政治方面的原因,印度军方提出加装枪挂榴弹发射器。最终在2006年完成试验,并交付使用。

  2007年,印度接收了3070支以色列武器工业(IWI)公司研制的TAR-21式“塔沃尔”(Tavor)5.56毫米突击步枪,以装备印度陆军特种部队。该枪使用的5.56毫米弹药,是由新加坡公司提供的。

  除了加装土耳其提供的M203式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外,TAR-21式突击步枪还将配装以色列国际技术激光公司研制的改进型单一枪托和新型瞄准具,因此印度版的该枪会比原来稍重一些。(谭丽)

  英国《简氏防务》网2007年3月8日报道印度目前正准备接收3070支以色列武器工业(IWI)公司研制的TAR-21式“塔沃尔”(Tavor)5.56毫米突击步枪,以装备印度陆军特种部队。该枪使用的5.56毫米弹药将由新加坡公司提供。

  印度军方资料显示,除加装土耳其提供的M203式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之外,TAR-21式突击步枪还将配装以色列国际技术激光(InternationalTechnicalLasers)公司研制的改进型单一枪托和新型瞄准具,因此该枪会比原来稍重一些。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当前印度陆军认为,弱小的地面特种部队与正在争取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身份很不相称。为此,印度陆军计划在未来5~7年的时间里,拨款大约30亿美元,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地面特种部队。

  目前,印度正在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印军高级官员称,一旦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印度将承担更多的国际义务,如维和、反恐与防止冲突等,这样印度就需要一支反应快速、能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地面特种部队。而目前印度陆军特种部队的规模与作战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其需要。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