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英国央行有望降息 英镑兑人民币“破10”成定局

  英国央行再举降息大旗 英镑兑人民币“破10”成定局

  本报记者 郭璐 深圳报道

  19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会议报告,该委员会以9∶0的绝对票数向降息举起了支持大旗,强烈呼唤央行应再度将基准利息调整至3%以下。

舆论认为,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12月再度下调利息100个基点。

  受英国经济显著衰退的影响,往日叱咤风云的英镑迅速趋向疲软。自13日开始,中国银行的英镑现钞买入价一直处于“破十”状态。19日的买入价为996.88。

  业内人士认为,现钞买入价破10不啻于一个信号: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破十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

  英镑兑人民币近两月来迅速下跌,9月11日,英镑兑人民币突破12;10月24日又下降至11,几个月来人民币已累计相对升值两成。分析人士指出,英镑兑人民币逼近破十关口与美元近期走强极为相关。

  根据中国外汇中心上两周数据,美元兑人民币近期相对企稳,汇率波动幅度放窄。6-16日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均保持在6.83关口,最大浮动仅为30个基点。

  相比之下,英镑变动极大。由于欧元区经济衰退已成定势,欧元与英镑疲态尽显。

  6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之后,市场迅速掀起抛售英镑浪潮,连续数周内英镑兑美元低于1.6,14日,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5的关口。而自2002年来英镑一直坚守在1.5的关口上方。截至19日发稿时,英镑兑美元的弱势局面一直持续。当日,英镑兑美元初呈微扬趋势,而后大幅下挫,尾盘低报为1.4914。

  易方达基金一位分析师表示,英镑现钞买入价破十是英镑短线阴跌的结果。目前中间价仍保持在10关口,且近两日内仍上下浮动,破十要看英国经济的走向;大方向来说,破十绝无悬念。

  英镑频频跳水与连月来市场对英国经济的悲观预期息息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英国10月消费物价指数指出通胀触底引发对英国央行新一轮降息的猜测,从而导致英镑近一步下跌。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21日的欧洲经济秋季报告则称,欧元以及英镑汇率将在未来进一步调低。

  此外,市场对英国央行新一轮降息预期较大,更促使投资者对降息做出相关反应,减持手中英镑。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策略师Divyang Shah称,英镑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极大,将跌破1.4美元关口。

  摩根大通的报告指出,英镑兑美元将于2009年上半年跌至1.28,跌幅达到13%。该机构分析,这将是市场避险而增持美元以及英国央行减少外债的共同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