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半孩子入幼儿园五天离奇死亡 将进行尸检

  上幼儿园第五天

  两岁半涛涛离奇死亡

  近日,杭州某论坛出现了一篇名为《入园第五天,两岁半的孩子死在了幼儿园》的帖子。

  发贴者“双鱼河”,诉说了一桩2岁半孩子离奇夭折的事件:上周六上午10点左右,一个名叫涛涛的27个月大的孩子,被送到三墩诚心幼儿园上学,下午2点10分,孩子被发现已经在午睡的床上去世。

  截止昨天下午6点,有2673名网友回复顶贴,有同情、有感叹,更有猜疑。

  记者探访

  幼儿园:夹在一片农居点中

  涛涛一家在三墩镇五里塘,租住着一间农居房。从他家步行5分钟,便能到他出事的位于三墩镇东陈桥13号的诚心幼儿园。

  昨天下午3点,记者驱车到了三墩镇,绕行了数条小巷后,才找到了“夹”在众多农居房中央的这家小型民办幼儿园。

  诚心幼儿园类似于“家庭式作坊”。主楼是栋三层洋房,院子是孩子的活动区,安放着三四件中型塑料玩具。

  三墩派出所的3位民警,正在院内协助维护治安。

  据诚心幼儿园的院长胡女士介绍,幼儿园分为大、中、小以及托管四个班,分设在洋房的一、二层。“涛涛分在一层的托管班内。”

  一层的托管班被命名为“葡萄班”,包括一间教室和一间寝室。涛涛事件后,托管班孩子家长都把孩子带走了,托管班因此没有开课。

  “涛涛就是在这张床上出事的,因为他总是哭闹,当时这张床上就他一个孩子。”胡院长直接将记者领进寝室内。

  记者看到,寝室仅10平方米大,横七竖八放了5张钢丝床。事发时,涛涛就睡在南侧靠门的小床上。

  事件回放

  园长:叫涛涛尿尿,才发现出事了

  出事的那天,是涛涛在诚心幼儿园上学的第5天。胡院长给记者列了一张简单的出勤单:

  周一至周四,正常上课,因为是新生,涛涛总是哭喊“妈妈”;

  周五,因病请假;

  周六,来上课,还是很吵闹,午睡时,莫名死亡。

  胡院长还清楚地记得,涛涛是周六上午10点左右被他妈妈送到幼儿园的。

  “那天,涛涛与往常一样哭闹得很厉害,吵着要妈妈。”胡院长和保育员徐阿姨上前哄了几句,涛涛止住了哭,但没过一会儿又开始闹了。

  哭一下,哄一下,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中午11点,午饭时间,小朋友们吃的是红烧黄豆和番茄汤。

  “涛涛只吃了两三口,就嚷着不吃了,还把嘴里的饭菜吐了出来。”胡院长见状,就让涛涛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在大厅里,看《猫和老鼠》的动画片。

  13:00,午睡时间。小朋友们都自觉地爬上床,盖上被子睡午觉。

  “只有涛涛不肯睡,徐阿姨就上前哄他睡觉。”随后,胡院长就到厨房去刷碗了。

  13:30,胡院长去小朋友的卧室,检查有没有踢被子或趴着睡。那时,她注意到,涛涛是向右侧躺着的,被子盖在胸口处。

  14:00,往常这个时候,涛涛早就哭醒,喊着要妈妈了。但那天却没有发出声响。

  胡院长走进房内,想叫涛涛起来尿尿,但叫了几声,都没有反应,胡院长只能俯身将孩子抱了起来,这才发现不对劲。

  “涛涛的嘴唇发紫,我和徐阿姨两个人拍打他的胸口,掐人中,都没反应。”随后,在隔壁店铺老板的帮助下,胡院长将涛涛送到了附近的浙江省人民医院三墩分院。

  送到医院的时间是下午2点10分,孩子的心跳、呼吸已停止。

  医院坚持急救了一个小时后,宣布孩子死亡。

  保育员:事情发生得悄无声息

  上周六13:00至13:30,这半个小时内,是徐阿姨单独与涛涛待在一起的。

  昨天下午,在二楼的隔间内,记者见到了她。徐阿姨感叹,自己已有两年多的幼儿保育经验,从未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

  “当时,其他小朋友都睡着了,就他一个人闹着要妈妈,我只能躺在床上,轻轻拍他的胸口,哄他说‘你乖乖地睡,睡醒了就带你去找妈妈。’”徐阿姨说,哄着哄着,涛涛就睡着了。

  “当时,孩子是平躺着睡的,我把被子盖到他的胸口就出来了。接着,我就去拖地了。”徐阿姨回忆,一切都发生得悄而无息。

  姑姑:离世前一天,涛涛感冒了

  涛涛的父亲陈国祥,今年36岁。中年得子,他和全家都很开心。

  孩子的突然离世,让他一时之间不能接受。“两岁多,很会说话,还懂一点唐诗、数学,很聪明的孩子,就这样……”

  昨天下午,陈国祥再次来到幼儿园,盯着儿子睡过的床榻发呆。

  陈国祥在杭州肉联厂做临时工,一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妻子待业在家,两夫妻带着涛涛租房子住。

  之前,涛涛是由母亲带的,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夫妻俩商量着,先把孩子送到离家近、收费又相对便宜的幼儿园,让他适应一下,这样,“他妈妈就可以出去找工作赚钱。”

  就这样,11月10日,小涛涛,被送进了诚心幼儿园。“每月270元,确实便宜。”

  涛涛在幼儿园待了三天,14日涛涛突然咳嗽了,家人就把他带到社区医院去看病。医生诊断涛涛得了感冒,配了两针“炎虎灵”,以及头孢克肟片和清热灵。

  涛涛姑姑说,11月14日上午,涛涛打了一针“炎虎灵”,回家休息了一天。11月15日,孩子精神恢复了些。“再去打了一针,吃了药,还吃了满满一碗馄饨,上午10点才送到幼儿园的。”

  涛涛家人怎么也无法接受孩子过世的事实。“离开妈妈的怀抱时,还是活蹦乱跳的!”

  事件进展

  公安:将对孩子进行尸检

  涛涛出事后,陈国祥向三墩派出所报了案。随后,三墩镇政府、西湖区教育局也纷纷介入调查。

  “从目前的调查来看,没有任何异常,一时间也分析不出孩子的死因。”三墩派出所所长吴克青表示,因孩子家长的请求,公安机关已联系浙江大学医学院,对孩子进行尸检。

  根据流程,尸检结果将在30个工作日后得出。

  教育局:等待调查结果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西湖区教育局,督导室一名姓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也在焦急地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以便做好协调工作。

  “我们对幼儿园有三点要求,其一,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其二,保证不影响幼儿园其他孩子的教学,警惕不出现类似情况;其三,尽量体谅孩子家长的情绪,好好安抚。”

  据了解,2005年11月左右,胡院长从别人那里接手了这家幼儿园,“根据杭州民办幼儿园评定等级,这个幼儿园只能算是最低等级———“合格”(以上有甲、乙、丙、丁),取得了消防、卫生许可证,从业的教师也都有执照。”

  记者在三墩镇东陈桥附近采访时,沿途每隔一二百米,就可看到类似的民办小幼儿园,都是由农居房改建而成。

  黄先生介绍说,和高等级的幼儿园相比,民办小幼儿园无论从师资力量、教育水平,还是园内硬、软件设备都比较落后。“由于条件限制,这样的幼儿园已趋于保育性质为主,由于价格低廉,又处于农居点中央,外来人口,或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来就读得比较多。比起单纯的请保姆,这样的幼儿园还是有优势的。”

    同城报道:

    今日早报:三龄童上幼儿园五天猝死 哭声没停却无眼泪(图)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