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广告招标背后:金融企业“火药味散去”

  央视92亿广告招标大战背后:金融类企业“火药味散去”

  本报记者 赵萍 北京报道

  11月18日,梅地亚中心二层会议厅,“中央电视台2009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以下称“央视招标”)现场人头攒动,气氛随着一次次中标,掀起一个个高潮。

  2004年起,金融机构就开始身现参与央视招标企业之列,近年来更是有增无减。今年中标的金融保险企业数量已达到12家,中标金额超过10亿元。

  被视为“中国经济晴雨表”、“市场变化风向标”的央视招标,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依然火爆,但金融机构相比其他传统企业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理性和谨慎。

  金融机构中标回落

  18日21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竞标后,央视招标落下帷幕。

  按央视的统计分析,2009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达到92.56亿元,与去年的80.28亿元相比增长15%,从行业分布上看,金融保险企业中标额度和数量继续扩大。

  为弥补今年奥运资源广告量的减少,央视在招标主会场竞购之外,增加了签约认购环节。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上述92亿元的数字包括招标竞购部分和签约认购部分,其中招标主会场招标竞购部分总数额为82亿元。

  由于少部分企业通过两个号牌进行竞标,或通过其他公司协助竞标,因此现场能够统计的各公司中标金额并非最终结果。因此,记者只能通过现场公布的中标结果进行不完全统计,金融保险企业显现出的中标总金额为90816万元,加上部分企业参与了签约认购,金融保险企业招标段中标总金额在10亿元以上。

  但这个数字与2008年金融保险企业招标段中标的114325万元相比,还是显现了一定回落。

  一位参与竞标的金融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之下,国内的金融机构虽然受影响不大,但金融危机增加了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大部分机构对明年的发展态势表示不乐观,因此,减少招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作为第一家参与央视招标的保险机构,中国人寿几乎在历届招标会上都独占鳌头。但其却在今年大幅降低了中标金额,仅在“19点报时第二单元(3-4月)”段中标,中标额为3390万元。

  “中国人寿一直没有举牌。”竞标进行了十余个小时后,一家保险公司参与竞标的人士告诉记者。

  直到“19点报时”开始竞标后,中国人寿方才出手,与茅台酒和首次参与竞标的中国太保竞购第一单元,即1-2月份时段。但最终由茅台酒以5100万元竞得。

  之后,中国人寿以3390万元竞得第二单元,即3-4月份该时段广告位;光大银行以2600万元竞得第三单元;中国平安则在无人竞标的情况下,以2500万元拿下第四单元,最后的第六单元,则由中国太保以2950万元竞得,这也是中国太保在竞购会上唯一的斩获。

  按中国太保一位竞购人士的表示,他们首次进入的标的正是目前落入囊中的19点报时,可谓得偿所愿。

  参加了竞标会的奥美嘉华广告公司副总裁彭强告诉记者,按照历年中标结果来分析,银行比较看重的是仅有7.5秒时长的新闻联播后标板广告,这一时段的收视率较高,针对的是企业形象的良好展示;但保险机构比较看重的一个是15秒的天气预报后广告,可以有时间满足其情感方面的诉求,另一个看重的就是19点报时,主要体现了企业实力,还隐含有诚实守信的意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