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司机见小偷上车大喊有贼 乘客大赞勇敢(图)

朱师傅一般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内乘客 记者 殷欣欣 摄

  昨天,宁波某论坛有个“表扬下528的司机”的帖子非常火。帖子里说,这位司机在发现小偷上车后,用话筒大声提醒乘客:“车内有三个小偷,在中间位置。”结果小偷只好灰溜溜地下了车。众多网友一致决定要公开表扬一下这位勇敢的司机,而让发帖人比较苦恼的是:匆忙间没有记住对方的工号。

  “到公交IC卡中心网站查询自己的刷卡记录”、“打个电话给公交公司”,众人纷纷献计献策,最后有位网友查到司机的身份:第三公交公司的朱师傅,30多岁,戴眼镜的帅哥,很帅。


  网友回忆

  司机大声喊:车内有小偷

  让大家觉得一定要表扬的事,发生在18日早晨。

  当时朱师傅开着528路公交车经过杏阳小区,发帖人“瀦_跑跑_瀦”上车后,听到车内在播放一段常规提醒:车内人多拥挤,请大家保管好随身物品。当时她也没有怎么在意:反正稍微挤点就会有这种广播的。“但是司机相当生猛地抓起话筒又来了句:"车内有三个小偷,在中间的位置,你们自己小心点啊!"”

  后来“瀦_跑跑_瀦”在樱花公园下车,貌似小偷的几个人也下车了。而让她感叹的是“没见过这么勇敢的司机,要不是急着上班,一定记下工号。”

  有网友跟帖说,她恰好也坐这班528路公交车,司机确实是一路这样喊过来的。对朱师傅的表现,大家都认为“好样的”、“相当勇敢”。最后大家称朱师傅为“很帅的帅哥”。

  司机坦言

  小偷一般都不敢上他的车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朱师傅,亲眼目睹了这位“很帅的帅哥”的风采。30多岁的朱师傅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斯文、内敛、不善言辞。据了解,朱师傅做公交车司机8年,三年前加入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

  朱师傅说,他这个人不太爱说话,却很喜欢观察。上班时间除了把车开好外,还会习惯性地观察上下车的乘客。经过自己的琢磨和义务反扒队伍的实践,朱师傅练就了“人群中谁是小偷一目了然”的本领。加入反扒大队后他更是抓贼无数。如今,在公交车上作案的小偷基本都领略过他的厉害,一般都不敢上他的车。

  做事原则

  不让我车内的任何乘客被偷

  关于18日发生的事情,朱师傅解释说,那几个小偷还在站牌附近时就已进入了他的视野,而小偷也许是一时疏忽上了他的车。朱师傅一直通过后视镜锁定车上的小偷,并不停地用车内广播提醒乘客注意财物。而乘客对这种常规提醒都表现得很木然:有些乘客正和身边的朋友聊得起劲,有的则坐在位子上打瞌睡。因为害怕小偷得手,朱师傅情急之下就抓起话筒直接大声“通缉”小偷。

  “你这样大声喊,就不怕遭小偷报复么?”对于这个问题,朱师傅的回答是:“顾不上这么多,我的原则是不让我车内的任何乘客被偷。”

  朱师傅告诉记者说,如果车内有小偷,司机一般通过以下方法暗示乘客———

  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用广播提醒:“人多拥挤,请你保管好。”如果当时车内乘客不多,则再暗示乘客车内有小偷。另外,如果司机突然喊醒打瞌睡的乘客,这也是在提醒对方要小心。

  记者 殷欣欣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