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且看陈水扁还能“秀”多久

  “板桥大戏”落幕

  11月19日下午1时,陈水扁从板桥医院还押了。

  陈水扁还押看守所时,在看守所附近围观的群众稀稀落落,加起来只有一二十人,警员也乐得轻松,不需要在附近戒备。回到看守所的陈水扁随即通过律师放话,表示还要禁食,而且意志坚决。


  虽然只在医院住了3天,但陈水扁还是竭力想把一个治病救人的地方变成一个热闹的秀场。他想通过这场“秀”,唤起绿营民众的盲目同情;他想通过这场“秀”,改变自己即将面对的牢狱人生。然而,“秀”终归是“秀”,表演得再逼真也还是表演。“板桥大戏”落幕的时候,民众也都看明白了他的企图。

  据岛内媒体披露,陈水扁17日满脸病容地被转送进台北县立医院,在进入病房之前,躺在担架上的他双眼紧闭,好像已经体力耗尽、虚弱无比。不过院方透露,进了病房的陈水扁却“忽然有力了”,早上跟律师讨论案情,整个下午则几乎都在床上看卷宗,一直到晚上9时,才在看守人员的要求下,闭上眼睛休息。

  对此,有岛内民众讽刺说,穿帮到如此地步还想有票房,怎么可能?

  陈水扁还想出招

  陈水扁还押了,被岛内媒体誉为“板桥大戏院”的板桥医院终于可以平静了。不过,陈水扁似乎还是不肯从“秀场”中走出来,他还想出招。

  特侦组人员18日约谈了扁家友人张玮津。张玮津拿出一张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与陈水扁的合影,指控朱、吴两位检察官为了保护自己,不惜严办陈水扁,这根本是私人恩怨。面对媒体,张玮津还称曾经收了陈水扁250万元(新台币,下同),这笔钱已经给了“某单位”。与此同时,张玮津还提供了一封她指说是陈水扁亲笔写的“遗书”。

  扁家洗钱案进入收网阶段,张玮津此时的举动立即在岛内引起了质疑。

  吴文忠19日对此表示,陈水扁企图脱罪、借刀杀人。当时现场有一二十人,照片却偏偏切掉这些人,只照他们几个人,很显然是故意设计他们两人。

  “立委”邱毅则表示,张玮津已经埋下了伏笔,一个是250万元汇到“某单位”,一个是陈水扁说过的特侦组有人炒股,甚至直接点名吴文忠,所以特侦组必须尽速面对和处理这个问题,否则会有惊涛骇浪的事情发生。

  岛内媒体指出,陈水扁是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但是看来看去也没什么新鲜的,不过都是他试图转移视线、模糊焦点的小伎俩而已。

  更多的证据浮现

  19日下午2时,特侦组再度前往扁住所就讯扁妻吴淑珍,这是自8月15日以来,检方第四度就讯吴淑珍。

  就讯结束后,吴淑珍的委任律师李胜雄对外发表吴淑珍的三点声明。她首先对于“公务机要费案”的相关人员续遭羁押表示不满,称遭羁押完全是政治事件。其次,她再次强调“公务机要费”完全都没动用,也没有权利过问,她没有犯法。第三,“公务机要费案”已经侦结起诉,可以追加起诉,没必要再来侦讯案件相关人等,这是逾越法官的审判职权,根本违反刑事诉讼法,她表示“严正”抗议。

  对此,有岛内民众在博客中写道:扁吴二人还在死扛,但能扛多久就不是他们说了算的,越来越明晰的证据最终会让他们张不开嘴。

  果然还有人想爆料。有岛内媒体称,特侦组日前就讯吴淑珍时,吴淑珍连说三次要杀了蔡铭哲,激怒了蔡美利家族。蔡家表示,将和律师研究后反击澄清,除了已向特侦组交待过的扁家利用蔡家人头洗钱实情之外,也要把吴淑珍炒作股票的过程交待清楚。

  与此同时,还有岛内媒体称,特侦组再度发现惊人内幕。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为推动台湾“外事活动”,曾提领2500万不连号旧美元,台特侦组怀疑这些美元被陈水扁以“拼外交”名义转存入其海外账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张玮津 | 吴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