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警察查赌遭袭击 开枪自卫打倒两名男子(图)

图为伤者留下的大片血迹。
图为伤者留下的大片血迹。

图为事发的出租屋,已经被封锁。
图为事发的出租屋,已经被封锁。

  警察查赌遭袭开枪打倒两男子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晚上向媒体通报,前天晚上10时许,海珠区公安分局一民警带领治安队员在江海街某出租屋查处一个赌博窝点时,遭涉赌嫌疑人袭击,致使民警多处受伤。

  广州警方介绍,当时民警经警告无效后果断依法使用枪支,两名嫌疑人腿部受伤,被送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现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砰——砰——砰”,前日夜晚10时许,广州市海珠区红卫新村东华巷中,三声枪响划破宁静。

  男子同伴介绍称,当晚二十多名江西同乡一起打牌玩耍。一警察偕两保安突然入屋,要求进行调查。房中数人不满,其中两男子更推开警察,夺门而出。之后响起枪声,江海派出所警察表示,会给受伤者的亲友们一个说法。

  目击者:响了三声枪响

  丁先生当晚与两伤者待在一块。他说,前晚8时许,他们一群江西同乡便聚在熊某的家中,开着电视,围起几桌人,有的打牌,有的看戏。一房一厅的一楼小屋子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共二十来人。

  玩到10时许,屋门打开,出现一名穿制服的警察,后面跟着两名保安,走了进来,随手关上钢板大门。“警察一进屋子,便要求所有人站起来,‘举起手’,让两名保安员逐一搜身。”这时候,其中的数名男子不愿意让警察与保安员搜身,双方由此发生言语争执。

  丁先生说,当时双方不肯相让,意欲强行离开的几名男子与警察发生推搡。此时,两名年轻男子推开上前阻拦的警察,夺门而出,一前一后的向着街外跑去。警察立刻转过身去,紧追在两人身后。小屋前的巷子很窄,宽度仅约一米。

  “听到了三声枪响。”住在同一条巷子中的居民罗友平说,“听起来就像鞭炮声。”许多围观群众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现场:地面留有血迹

  起争执的房子是红卫新村东华九巷6号,中枪的两人倒在富民西一巷1号,一所普通民房的门口,两地相隔三十多米。两名男子在二十多米外中枪,其后挣扎着走了近十米才倒下。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血迹。

  丁先生说,伤者其中一名是20岁出头的曾桂华,来广州一个多月,另一名是年约30岁的张良清,左边膝盖上方中弹。以上系与伤者在一起的老乡所描述,并未得到权威证实。民警则表示,现场情况不便透露。

  后续 两人被刑拘

  据悉,警察其后将两人送到赤岗的四二一医院进行治疗。同乡曾冬飞一直陪伴左右,直至当晚深夜2时许,同乡们目送伤者进入6楼手术室后,才放心地离开。

  第二天,他们在医院找不到伤者。据广州市公安局介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回访事故发生的现场,这里都是狭窄、弯曲的小巷子。伤者中枪点与倒地点虽然只有数十米距离,却经过两个大弯角,视线不能延伸太远处。有居民说,警察开枪时没有示警。为了求证事件,记者来到江海派出所门前,编号025303的警察向在场众人保证:“警方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对于事件的详情,警察表示现在还处于调查阶段,不便透露。文/记者 何道岚 图/记者 曹景荣

  附:紧急情形警察可以用武器

  记者查询我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其中第九条对警察使用武器给予了相关解释和规定。一般涉及暴力犯罪行为,在紧急情形下,警察可以使用武器。其中第十项列明:“以暴力方法抗拒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暴力袭击人民警察,危及人民警察生命安全的”,可以使用武器。附注说明:“人民警察依照前款规定使用武器,来不及警告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使用武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