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遭体罚后失踪10年宣告死亡 父母获赔21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余兀玉通讯员崔芬张家宁)日前,郧西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由体罚学生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案,校方和当事老师共同赔偿受害学生家长21万元,并完全执行到位。

  1995年5月12日中午,郧西县某中学初二年级的班主任田某在巡视学生午休时,发现本班学生章晓军(化名)在寝室说话,田某令章晓军在办公室外走廊上罚站,下午也未让其上课,直到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发现章晓军离校出走了。
经校方联系,章晓军之母赶到学校,约定校方一旦得知章晓军的消息立即通知家长。

  同年10月15日,章晓军找到田某要求继续读书,遭到拒绝。当晚,田某将章晓军返校的情况告知学校,并未引起学校的重视,也未及时通知父母。不幸就这样发生了,章晓军再次出走,从此杳无音信。

  章晓军的父母因此走上了漫长的寻子道路。十年煎熬,青丝染成了白雪,一次次的希望被失望所打破,年近60的父母已无力再去风餐露宿,舟车劳顿。绝望的父母向法院提出申请,郧西法院于2007年12月22日依法判决宣告章晓军死亡。

  章晓军的父母将学校和班主任告上法庭,校方和班主任对这样的不幸都感到惋惜和抱歉,也诚心诚意地希望解决此事,化解矛盾。郧西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不宜强判,遂加大了调解力度。

  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由校方赔偿原告因章晓军死亡造成的死亡赔偿金156079元、差旅费损失43921元、精神损失抚慰金1万元,共计21万元的90%,即18.9万元,另外10%即2.1万元由田某承担。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