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回看守所后禁食拒服药 被列为“病人”

  遭羁押因禁食而戒护送医的陈水扁经3天疗养后,19日下午1点从板桥医院还押台北看守所,车道两旁的媒体隔着大批维安警察抢拍救护车内的阿扁。(王锦河摄)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国安局”要求下,台北看守所救护车昨直接开进县立医院板桥院区地下一楼接走戒护就医的陈水扁还押。看守所把怕冷的陈水扁列为“病人”,比照老弱妇孺提供热水。但陈水扁仍持续禁食,并拒绝服用医院开出的各种药物。


  戒护就医 陈水扁增胖近二公斤

  因“禁食明志”被送到县立医院板桥院区的陈水扁,禁食后虽暴瘦五公斤,戒护就医后迅速增胖近二公斤,各项生命征象数值也渐趋正常,医疗小组评估后,昨日中午将扁可出院消息通知台北看守所及“国安局”。

  台“国安局”为避免陈水扁病容遭媒体拍摄,办妥出院手续后,火速将扁从七楼病房直接送入地下一楼往生室通道,再送上台北看守所救护车离开板医。院方表示,完全是配合台北看守所及“国安”人员要求,且特别强调地下室除了太平间外,“还有其它单位”。

  看守所代垫医药费 列“病人”供热水

  陈水扁戒护就医的相关费用,扣除健保给付后需支付二千七百五十元;若全额自负,则要二万五千四百四十元。虽然费用全由扁自行埋单,但因他入所时未带健保卡,目前医药费用仍暂由台北看守所代垫。

  由于郑文龙曾转述陈水扁怕冷,尤其位在顶楼的忠三舍四十六号房让他感到“很冷”。当扁依规定脱光衣服检身后,所方立刻发给冷得发抖的他一件外套,并将他列为“病人”,比照老弱妇孺给予全年提供热水的待遇。

  有鉴台北看守所医疗设备不足,加上三名特约医师年事均高,台北看守所要求板桥医院派出医师及相关医疗设备“适时”支持,作为陈水扁还押台北看守所后的接续医疗准备。

  持续禁食并拒绝服药

  还押后的陈水扁不仅能自行步入忠三舍,也持续禁食并拒绝服药,下午他还看着律师寄入的“刑事诉讼法讲义”、“最新综合六法全书”,并拒绝签收台湾高等法院驳回抗告的裁定书。

  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昨日在扁还押台北看守所前,赴医院前往探视,他在会面后转述陈水扁说法表示,与特侦组检察官见面时,只是寒喧,外界不需过度延伸,但也意有所指地说,“特侦组里有几个,有更严重的问题,现在先不谈这一块”,但扁随即向律师列举了几个检察官的名字。

  另就其周日代陈水扁提出抗告一事,台湾高等法院以通知书,要求补正陈水扁本人签名。郑文龙说,昨日他与扁会面,再度询问陈水扁是否提出抗告,他依然拒绝,因此无法完成律师代提抗告程序,只能尊重陈水扁的意思。

  郑文龙表示,特侦组已传讯陈致中、黄睿靓,亦已就讯吴淑珍,因此串供理由已不存在,最快将在周五提出撤销羁押之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郑文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