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军舰在亚丁湾击沉一艘索马里海盗“母舰”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印度海军称,印度一艘军舰在印度洋亚丁湾击沉了一艘索马里海盗船。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称,印度海军“塔巴尔”号受到海盗袭击后,向一艘海盗“母舰”开火。

  近来索马里海岸一带海盗活动猖獗,载有价值1亿美元原油的沙特巨型油轮“天狼星”号就被劫持,船上的25名船员成为人质。


  目前来自数个国家的军舰都在亚丁湾巡逻。

  亚丁湾位于也门和索马里,连接红海和印度洋,是中东石油输往欧洲和北美的重要路线。

  印度海军声明称,“塔巴尔”号星期二(18日)傍晚在阿曼萨拉拉西南285海里水域巡逻时发现一艘海盗只。

  “塔巴尔”号要求对方停船接受检查,而对方则威胁如果”塔巴尔”号靠近就要将其爆炸。

  声明说,塔巴尔”号上的印度海军可以看到海盗船的甲板上有拿着枪支甚至榴弹炮的海盗来回走动。

  声明称,海盗船不断威胁“塔巴尔”号,随后对”塔巴尔”号开火。”塔巴尔”号随即还击,海盗船中弹后起火,并传出爆炸声,印度海军推测可能是船上的弹药爆炸。

  声明透露,当时海盗船附近还有两艘快艇,海盗船起火后两艘快艇试图逃离,“塔巴尔”号追赶其中一艘快艇,后来发现快艇被遗弃,而另外一艘快艇则成功逃逸。

  印度海军声明称,“塔巴尔”号本月初开始就在亚丁湾巡逻,至今为止已经护送35艘船只安全经过这个“满是海盗的水域”

  根据国际海事会的数据,东非海岸以及亚丁湾百多平方英里的海域内今年所发生的海盗袭击数目达到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

  通常船主都会与海盗就赎金达成协议,不过这令不少航运公司重新评估经苏伊士运河前往欧洲的航运通道。

  根据英国一个智囊团体的统计,索马里海盗今年之内的赎金收入已经超过3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