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专家预测未来美国奥巴马内阁必有亚裔阁员(图)

谭美·达克沃斯

  11月11日,奥巴马在芝加哥老冰纪念活动上拥抱双腿截肢的伊战老兵、伊利诺伊州退伍军人事务厅厅长谭美·达克沃斯(左)。达克沃斯在泰国出生,母亲姓李,是泰国华侨,父亲是美国人。据悉,她有可能接替奥巴马成为下一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

  策划:

  在16日奥巴马公布的新一批内阁成员名单中,有一位黄皮肤的官员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就是担任新一届白宫高级顾问的彼得·劳斯。劳斯有着一半日本人血统,这也应了奥巴马竞选团队华裔幕僚长卢沛宁的一句话:“未来内阁必有亚裔面孔”。

  实际上,按照卢沛宁的说法,奥巴马竞选团队中就有约3000名亚裔工作者。而在奥巴马将要陆续公布的内阁成员中,也有一些亚裔已成为热门人选。

  现在,我们将目光集中在奥巴马身边的黄面孔,看一看这些亚裔人士是如何赢得奥巴马青睐的。 (专题文字 蒋林)

  这些黄面孔将进入内阁?

  日裔高级顾问彼得·劳斯:一向低调

  11月16日,奥巴马再宣布一批未来新政府的重要人事任命。奥巴马原参议员办公室幕僚长彼得·劳斯(如图)将担任总统高级顾问。

  有一位日本母亲的劳斯1968年从Colby学院毕业,1970年在伦敦经济学院拿到了硕士学位,1971年就进入参议院工作,担任高级顾问达24年。他还为奥巴马出谋划策,使其刚入参议院就“显露头角”,奠定了奥巴马奔向白宫的道路。因此深得奥巴马的器重和信任。

  一向谨慎而低调的劳斯至今孑然一身。

  华裔幕僚长卢沛宁:“赵小兰第二”?

  42岁的卢沛宁(如图)是奥巴马的亲信,更是知悉奥巴马内阁人选的核心幕僚之一。

  卢沛宁祖籍河南,曾就读于哈佛法学院,与奥巴马是同学。聪明能干的卢沛宁,属罕见的与美国总统有密切私交兼工作关系的华人。2005年初,他获奥巴马聘用为参议院办公室立法事务总监,曾率领参谋小组替奥巴马负责所有国会立法事务和演讲,并就所有国会投票决定为奥巴马建言。今年年中,他正式晋升为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幕僚长。

  11月9日,卢沛宁出任白宫交接小组执行总监。有媒体猜测,卢沛宁有机会成为“赵小兰第二”,在新政府担任要职。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中美桥梁

  骆家辉(如图)1997年至2005年任华盛顿州州长,是第一个担任美国州长的亚裔及华裔美国人。骆家辉母亲来自香港,父亲则在广东台山出生。

  1975年,骆家辉在波士顿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1982年,骆家辉当选为华盛顿州众议院议员。1996年当选华盛顿州州长后不久,他率领政府官员开始了第一次中国之旅。此后,他还多次率团访华,签订各种经贸协议,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正是因为他的努力,中国在其任期内成为华盛顿州第三大贸易伙伴,美国对华出口的1/7来自华盛顿州。

  日裔议员本田:有30年教育经验

  有着30年教育经验的本田(如图)生于加州,二战期间曾随家庭生活在Colorado的集中营里,1953年他回到南圣何塞,在随后的70~80年代在教育界活动,上世纪90年代以来则活跃在加州政界。

  本田目前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据悉,他有可能担任新教育部长。

  奥巴马身边的“亚裔亲信”

  以下四位是在奥巴马工作和竞选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亚裔人士。

  韩裔秘书姜有真:

  接听所有打给奥巴马的电话

  从奥巴马参加总统竞选开始到现在,在奥巴马的专机里总有一名韩裔职员,像影子一样跟随奥巴马。
他就是今年24岁的韩裔姜有真(音)。有消息人士表示:“姜有真是奥巴马的随行秘书官。他接听所有打给奥巴马的电话,还帮助安排奥巴马的日程。”

  姜有真于1984年出生在密歇根州安娜堡,在密歇根大学专攻英语和哲学。在当初民主党内部讨论奥巴马是否参加总统大选时,姜有真是讨论委员会14名成员之一。

  加州主审计长江俊辉:

  民主党大会唯一华裔发言者

  8月31日,即民主党全国大会在丹佛市召开的第二日,加州亚裔官职最高的州主审计长江俊辉在大会作简短演讲。江俊辉是本次民主党大会发言的唯一华裔,由于拥有俊朗外表和优雅谈吐,被媒体誉为政坛明日之星。他去丹佛参加民主党代表大会之前在加州奥克兰市的短暂停留就受到了“摇滚明星”般的待遇。江俊辉毕业于乔治敦大学法律专业,2006年11月,当选加州主审计长。

  亚裔事务顾问薛海培:

  专门负责在亚裔选民中拉票

  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背后,有一个亚裔事务顾问委员会,专门负责在亚裔选民中拉票。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薛海培就是其中一位,也是其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第一代移民。在2004年的大选中,薛海培曾经为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筹款。这一次,他加入了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他祖籍重庆,是奥巴马倚重的亚裔事务顾问之一,同时也是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为奥巴马大选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沛宁 | 骆家辉 | 彼得 | 卢沛 | 赵小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