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白山一中学因未如期供暖14日开始停课(图)

停课的校园空荡荡 本报记者 陈澈 摄
停课的校园空荡荡 本报记者 陈澈 摄

  学校:没供暖 14日开始停课

  事实上,学校从14日就开始停课了。全校28个班级、1100多名学生,全部因为没有供暖,而导致停课。“因为教室又阴又冷,恨不得组织学生到楼外上课,外面有太阳,能比楼里暖和一点……”一位值班老师说,往年,教学楼都是在全市统一供暖日之前就给供暖了,但今年却没有如期供暖。

  校长陈华山说:“问题不在学校,学校是统一供热,这一片供热都不好,没有想到今年尤其冷。此前就供暖问题,家长和学校也曾与供热公司反复沟通,但没有得到过任何回应。

经过请示教育局,采取串课的方式,先给学生放几天假,等恢复供暖后,采取双休日补课等方式,将落下的课补回来。”

  住户:供热公司说锅炉坏了

  白山市三中附近有十几栋居民楼,窗玻璃上多数都布满霜。

  敲开一栋居民楼三楼一户人家的门,这家的暖气摸一下冰手,窗户上钉着塑料布。

  “都10多天了,暖气没有一丝暖和的迹象。”主人吴大爷指着客厅里的一台电暖器说,“晚上更冷,不用电暖器根本睡不着。去年的供暖情况就不好,今年的温度一直也不高。供热公司说锅炉坏了,一直在抢修,可是到现在也没有好转。”

  供热公司:“今天晚上就能热”

  据了解,这里的供暖归白山市江源区三岔子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在该公司,一位值班人员指着锅炉答复道,“刚上马的大锅炉坏了,今天修好了,冒着烟呢!就热了,今天晚上就能热。”

  现实:供热企业未兑现承诺

  记者从这家供热公司的主管部门——江源区建设局供热管理处康主任那里了解了一些内情。

  目前江源区有8家供热公司,这些公司均是私营企业,其中有两家企业供热供得好。三岔子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不在好的行列里,其原本只有两台10吨的小锅炉,之前已经是“小马拉大车”,今年新增了5万多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企业在政府的协调下,夏天上马了一台40吨的锅炉,当时企业领导多次保证、承诺绝不影响今冬供热,但企业最终还是没有兑现承诺,导致白山市第三中学附近大约10余栋居民楼,涉及600多户居民供暖一直处于低温运行,第三中学因未供暖而停课。

  追问:政府如何解决

  记者:这个企业往年供热就有问题,为什么还要给他们增加供热面积?

  康主任:因为今年新建的几栋棚户区回迁楼都在他们企业供热范围内,如果交给其他企业供热,将会增加成本和造成浪费。

  记者:针对这样不诚信的企业,政府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维护百姓的利益?

  康主任:政府曾召开专门会议,但对于这些私营企业,作为监管部门,我们只能检查、督促,发现问题责令整改,根据《吉林省城市供热管理条例》对其进行处罚,但这显然不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江源区政府有关领导多次到现场,督促供热企业及时排除故障,恢复供暖,至昨晚,40吨锅炉已和另外两个10吨锅炉并网,主管线全部铺设完毕并注水打压,如果没有泄漏,就能逐步开始恢复供暖。

  本报记者 陈澈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