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副总统切尼遭涉嫌虐囚指控(图)

美国副总统切尼 新华社记者华春雨摄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大陪审团18日指控副总统迪克·切尼和前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称二人参与有组织犯罪活动,涉及联邦监狱虐囚案件。有律师称,这是一名地方检察官卸任前的报复行为。

  决定是否受理案件的地区首席法官现阶段尚未在指控书上签字。

  指控

  得克萨斯州威拉西县大陪审团指控切尼在虐囚案件中获利,并涉嫌通过允许他人虐囚“至少轻度伤害”囚犯。

  指控

  书称,切尼在一些监狱相关企业持有股份。
例如,他在涉及虐囚案件的信托基金公司先锋集团投资8500万美元。先锋集团持有得克萨斯州南部一些营利性监狱的股份。

  由于切尼能够影响到是否和监狱公司签订联邦合同,指控书认为这与切尼职权有“直接利益冲突”,说他“借剥夺他人自由牟取暴利”。

  3页长的指控书还指控时任司法部长的冈萨雷斯“参与(其中),进一步动用个人职权……阻止调查恶行,包括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威拉西县营利性监狱内的伤害事件”。

  威拉西县正因监狱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威拉西县一个大陪审团上月以谋杀罪指控一家佛罗里达私营监狱公司,称对方2001年4月26日允许雷蒙德维尔监狱其他囚犯把挂锁塞进短袜中,殴打致死一名名为格雷戈里奥·德拉罗萨的囚犯。陪审团2006年以民事判决命令这家公司赔偿受害者家属4750万美元。

  大陪审团在指控书中写道,陪审团“带着巨大悲伤”作出决定,“因为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所以别无选择,只能指控切尼和冈萨雷斯。

  报复?

  由于一些遭指控的政府官员牵涉到这次指控负责人、县地方检察官胡安·安杰尔·格拉先前的官司,有律师认为这是格拉卸任前寻求报复。

  美联社报道,格拉担任地方检察官将近20年,先前追查监狱与政客间的联系,经调查有关联邦监狱合同的贿赂案件,曾迫使威拉西县及其附近韦布县3名前政府官员做有罪抗辩。

  他后来被控向一个保释金担保公司勒索金钱并以权谋私,诉讼时长超过一年半。第五行政司法区首席法官曼纽尔·巴尼亚莱斯上月驳回起诉,格拉得以脱身。

  鉴于这次指控对象为政府官员,格拉告诉美联社记者:“作出那些决定的是大陪审团,不是我。”他说,这些针对切尼和冈萨雷斯的指控属于国家性事务,来自全国的专家已向大陪审团作证。

  与切尼同时受指控的州民主党参议员埃迪·卢西奥的律师迈克尔·考恩发表一份措词严厉的声明,称格拉是一个“单人马戏团”,指责他在任内最后几个星期清算政治账。

  “在2008年3月民主党预选中,威拉西县70%的选民决定取消胡安·格拉威拉西县地方检察官一职,”考恩说,“现在,任期仅余几个星期,格拉先生再次选择滥用职权,企图寻求报复那些被他视为政敌的人。”

  等候

  巴尼亚莱斯尚未签字受理指控书上任何一项指控。

  切尼的女发言人梅甘·米切尔拒绝回应指控一事,说切尼尚未收到指控书复印件。

  她告诉法新社记者:“让我们等等看是否真能收到一份(指控书)。”

  冈萨雷斯的律师乔治·特威利戈三世发表书面声明说:“这一看明显就是不实指控,任何一名优秀的检察官都能看出来。”他说,希望得克萨斯州政府采取措施,制止“这种滥用刑法系统的行为”。

  卢西奥受指控以权谋私,接受监狱管理公司谢礼。考恩说,“参议员卢西奥完全无辜,没有做错事”,他本周将向法院请求取消指控。“我们期待有机会让一名独立、称职的检察官审查这些事实,并确信一旦如此,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将遭驳回”。(王鑫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冈萨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