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弃女患白血病 生母阻止大女儿献血恐其变傻(图)

昨日,新桥医院,父亲正陪着谢迪坐在病床上刺绣 记者 龙在全 摄
昨日,新桥医院,父亲正陪着谢迪坐在病床上刺绣 记者 龙在全 摄

谢迪期待的眼神
谢迪期待的眼神

  被弃女患白血病生母拒献救命血

  小女儿14年前被遗弃,其母以捐血会变傻为由不让大女儿献血

  昨日,皮肤枯黄的谢迪安静地坐在病床上,专心绣着养父为她买来的刺绣。14岁的少女,本应属于青葱校园,然而,命途多舛,她自小被生父母抛弃,今年5月又患上血癌。日前,谢迪的亲姐姐小辛经检测,其血液与谢迪完全吻合。正当谢迪的养父母松了口气,从谢迪的至亲那里,却传来不愿意让姐姐抽血救妹妹的声音。

  女婴14年前被夫妇收养

  1994年冬的一个早晨,南川冷水关附近,一个被人抛弃在路边的女婴哇哇哭泣着,热心的村民将其送到当地计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暂时收养了起来。

次日,工作人员将该女婴送给无法生育的谢永彬夫妇,谢家为女婴取名叫谢迪。一年后,一对年轻夫妇来到了谢迪被抛弃的地方,四处向人打听,最后在计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年轻夫妇找到了谢永彬家。这对姓陈的夫妇称是弃婴的亲生父母,特意来看看自己的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

  患病后生母给钱发怪论

  今年5月的一天,谢迪在南川一中的教室突然昏倒,学校紧急通知了谢迪的养母,养母带着谢迪到医院,经初步确认其患上了白血病。次日,谢迪转院到了新桥医院治疗。远在辽宁打工的谢永彬闻讯连夜赶回重庆,并通过谢迪的亲生大舅,联系上了谢迪的亲生父母。谢永彬多年来辛苦挣得的两万余元钱,加上谢迪亲生父母分几次给的3900元,一个月不到便已用尽。谢迪的亲生母亲杨芬(化名)告诉记者,给的3900元,就当是缴纳了超生罚款。

  亲姐索300元才肯配型

  医院告诉谢永彬,需要找与谢迪血型匹配的人,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谢永彬和妻子找到了谢迪的亲生父母,请谢迪的亲姐姐小辛,和他们一起进行血液配型,谢迪的生父勉强同意。“我没有生活费了,给我生活费我就去。”小辛突然提出要求,谢永彬未作多想,给了小辛300元。昨日,当记者向谢迪生母询问此事时,谢迪生母称,自家也穷,车费这些总是要谢家解决的。于是,小辛与父亲陈某,随谢永彬夫妇来到了市血液中心。

  怕大女儿变傻阻止相救

  小辛的血液配型与谢迪的血液配型完全吻合。谢永彬立即与谢迪的亲生父母商量,希望他们同意小辛捐献造血细胞,救治谢迪。“是不是要抽骨髓?不得行!”民间有一个传闻,说抽取了骨髓的人会变傻,于是,杨芬与谢迪的亲婆婆,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小辛救谢迪,生怕小辛以后变成痴呆。据悉,原本谢家还想找谢迪的至亲分担一部分治疗款,但是为了让其同意小辛捐献点造血干细胞,谢家主动提出承担所有治疗费。

  医院

  急待抽血做移植手术

  据新桥医院血液科秦医生介绍,谢迪的白血病类型是属于高危族,谢迪随时可能面临生命危险。至于谢迪至亲担心的抽取骨髓变傻之说,秦医生介绍,抽取小辛的一点骨髓,并不会使小辛变傻,同时,治疗谢迪,并不需要抽取小辛的骨髓,只需要从小辛的血液中,抽取50到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便能救治谢迪。“我此前也给小辛和她爸爸做过工作。”秦医生如是说。秦医生称,谢迪现在被治好的可能性非常大,希望谢迪的至亲不要再拖延时间,早做决定。

  生父

  拟悄悄带大女儿捐血

  谢永彬称,他已年近六旬了,希望谢迪的亲生家人能放下以前的各种恩怨,全力救治谢迪。谢迪的生母杨芬则称,自家也非常穷,无法帮助谢迪太多。同时,万一小辛因为救治谢迪变成了傻子,整个家庭会更困难。自己的丈夫在江北一处工地挖路。当记者欲电话联系陈某时,陈某手机显示关机,据谢永彬介绍,陈某已开始同意让小辛救治谢迪,对于依旧不愿意的杨芬及谢迪的婆婆,陈某决定,不排除悄悄带小辛上主城救助谢迪。

  养父

  出门乞讨筹集治疗费

  还需要近三十万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已56岁的谢永彬买了一个音箱,用红纸写了一篇求助信,带着各种证明,走上了街道,四处乞讨。谢永彬的乞讨,震动了冷水关乡唐乡长,经过调查,冷水关乡全体政府工作人员,为谢迪筹集了1.2万元,与此同时,谢迪的同学们也捐了6000元。“你带谢迪上街乞讨过没?”“没有,她是我的宝贝,她不能受苦。”谢永彬说。

  记者 吴光亮 韩锦卫 实习生 邹欣

  新闻面对面

  姐姐让我寒心

  记者:谁是你的亲生父亲?

  谢迪:我姓谢,我爸爸叫谢永彬。

  记者:你对姐姐索要300块钱怎么看?

  谢迪:我感到很心凉,她家人居然不阻止她。

  记者:你恨你亲生父母吗?

  谢迪:我不知道怎么说。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