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人关注养老 沈阳“觉醒族”30岁攒养老金

  做养老规划 沈阳“觉醒族”30岁开始攒钱养老

  今年以来投资市场低迷,很多之前买了养老保险的市民在庆幸,幸亏投资了养老险,不然资金就全线套牢在股市和基金里了。而很多手里有闲钱的工薪层,也开始关心养老,希望未雨绸缪,提前规划。

  多家保险公司营销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半年咨询养老保险的客户明显增多,而且大有年轻化的趋势。我们今天的主角马女士就是这样的“觉醒族”。

  今日主角

  马女士,30岁,在广告公司工作。

  收入情况:年收入10万元左右。

  投保需求:准备通过购买商业保险的方式来规划晚年生活,为自己筹措充足的养老金。

  投保方案

  马女士是收入较高的白领,在30岁时能考虑为养老做规划十分难得,因为年轻,现在为养老投资的成本相对较低,泰康人寿的理财专家根据马女士的收入和需求特点,为她做了一套养老规划。

  马女士年收入10万元左右,可以拿出10%也就是1万元投资购买分红型年金保险,每年交保险费1万元,交费20年。

  她可以获得的保障包括:

  从31周岁起每年领取1744元,领取29年至59周岁,共计50576元;

  从60周岁起,每年领取5233元,领取29年至88周岁,共计151757元;

  60周岁生日当天可领取25582元的生日贺礼;

  88周岁时可领取54652元的长寿金;

  88周岁前身故,享有174420元的身故保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投保时一定要选择复利增值、灵活领取、有保费豁免的保单。尤其是保费豁免非常重要,它可以在保户不幸得了重大疾病时,免交剩余年度每年1万元的保费,却仍可享受相关权益。

  投保参谋

  对于还没有投保养老险的年轻人,保险专家提醒,做好养老规划,应注意早、全、足三个原则。

  “早”——早规划

  要想过上有品质的晚年生活,一定要在年轻时早做规划,而且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越早越好。让我们假设一下,如果50岁以后才考虑退休后的养老生活可不可以呢?有两点我们必须要了解,一是50岁的我们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我们可能想要规划养老,可是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更何况随着年龄的增长,保险费率也会大幅增长;二是,由于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原因,50岁的我们想要购买商业保险的想法也可能无法实现了。

  “全”——考虑全

  养老问题不是单一的解决退休后吃饭的问题,还要考虑退休后的看病、休闲、娱乐等一系列问题。要保证退休后的生活品质,必须考虑到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等因素,不仅要考虑退休后的生活费用来源问题,还要把健康保健支出、医疗费用支出、意外风险等所有的问题都考虑进去,这就是全的概念。

  “足”——保障足

  因为我们无法预知自己退休后还要生活多少年,所以退休后的生活费用等各项支出是一个不确定的数值,我们可以预计,但无法准确计算,所以在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要求是,要做最充足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本报记者 封葑

  (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