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半男孩幼儿园猝死调查 是窒息还是突发疾病

  幼儿园园长说——

  诚心幼儿园园长,胡建琴,33岁。她说自己以前做财务工作,2005年从别人手中接管了这个幼儿园。

现在,诚心幼儿园有89个孩子,分为大中小班和小小班。

  涛涛上的是小小班。他妈妈上星期一送他来的。其中14号那天没来,15号上午10点,他妈妈送来了。

  涛涛那天一直哭闹,他的哭是那种喊的,要回家,要妈妈——前几天涛涛也是这样。中午吃饭,他也没吃几口。然后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看电视动画片。别的孩子看电视,他也不看,还是一直喊要妈妈。看完电视就带小朋友去睡觉,涛涛也不好好睡,还是喊妈妈。阿姨一直在他身边哄他睡觉。中午1点左右,我在外面,阿姨出来说,睡着了。后来我进去巡视了两三次,涛涛都侧躺着,一直睡着。到了两点左右,我还跟阿姨说,今天涛涛真乖啊,因为前几天他睡不了这么长时间。我进去抱他小便,发现孩子嘴唇很紫了。我就喊起来,其他阿姨也跑过来,大家掐人中,又打120,怕120来得慢,我就抱涛涛出去,找了旁边一户人家的车,送到医院……

  问:13号那天,涛涛麻疹的预防针是在幼儿园打的吗?

  答:是的。医生到我们幼儿园来的。能不能打是医生说的。医生要看到家长的签字才打的。(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保健科昨天出示了涛涛母亲签字的接种通知单。)

  问:我听说后来你曾给孩子的家属一万元钱?

  答:是的。星期一我在派出所,当着警官的面交给孩子爸爸的姐夫的。

  问:为什么会给这一万块钱?

  答:当时网上有说法,说我逃掉了,还有人说幼儿园关掉了。给这些钱,我主要想让他们知道,我并没有逃避。另外我也听说了他们家的条件不太好。孩子总是在我的幼儿园里出的事……

  问:孩子在幼儿园,你一直在他身边,有没有发生过比如摔跤啊、挨打啊这些异常的事?

  答:绝对没有。直到他睡下,一切都很正常。再说,新来的孩子都会哭闹的。

  问:你觉得幼儿园在照顾孩子方面有过错吗?

  答:我觉得我带他(涛涛)和带其他孩子都是一样的。

  但最终要我负什么责任,我想孩子的死因有个结果之后,法律判下来的是什么责任,我就承担什么责任。

  小小班阿姨徐凤婷45岁,三墩人。在诚心幼儿园工作两年。她说——

  15号那天中午,我喂他(涛涛)饭,喂了两口,他都是吐出来的,一直哭。吃好饭,小朋友都在外面看电视,他还是哭。吃好了小朋友先小便,然后进屋里睡觉,他还是哭。后来不哭了,睡了(那张床上五六个孩子睡成一排)。我和园长就出来了。后来我在拖地,园长还进去看过几次,给小朋友盖被子。后来大概两点,园长再进去,就叫起来了……

  浙江医院分院(原杭州市第九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凌寿法说——

  那天下午两点零一点,孩子送来,已经死亡了,生命体征都不存在了。小儿科医生、内科医生都到急诊室来了,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心脏按压、强心针……能用的措施也都用过了,半个小时后宣布死亡的。

  问:从医生的角度,您觉得孩子可能的死因是什么?

  答:这个需要通过尸检才能查出原因。

  三墩镇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贺主任说——

  15日下午事情出来以后,领导很重视,书记、区长都批示了,要把原因调查清楚。当天下午,综治办、派出所、科教文卫办、西湖区刑大、教育局、卫生局都来人了。周日又是一整天沟通协调。我们也加强了对幼儿园的保护,主要考虑到里面还有几十个孩子。小孩子这样就死了,肯定是有原因的……

  问:现在事情调查进展到哪一步了?

  答:这个星期一,已经在浙江医科大学(记者注:准确的说法应为浙江大学医学院)做了尸检,是个博士生导师做的。选择浙医大也是考虑到他们在病理性分析方面比较强。

  问:大约什么时候能出结果?

  答:专家说,快了要一个月,慢了要45天。

  问:家属有疑问,是不是需要那么长时间?他们希望能快一点。

  答:家属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这种病理分析如果要做病毒培养,那是需要时间的。我们必须尊重专家,要讲科学。

  昨天的采访中,记者还向两位医生咨询了两个问题(由于医生表示只代表个人纯医学角度的看法,所以此处隐去具体医生的姓名和职务)。

  一、孩子的死有没有可能和打针有关?比如涛涛那两天又打了麻疹疫苗,又打了治感冒的针。

  答:应该没有直接关系。打疫苗是很保险的,三墩已经给1万多个孩子注射了麻疹疫苗,而且涛涛以前也打过。另外,就算打错,也不应该发生这么严重的后果。

  二、你个人认为孩子最有可能的死因是什么?

  答:从医学的角度,我能想到的,可能是窒息,但送来时已经死亡就不好判断了。也可能是心脏骤停,但心脏方面的毛病一般以前都有表现,家长会发觉的。我个人觉得还应该高度怀疑急性心肌炎,这种病发起来是很厉害的。很多孩子都有这种经历,突然到了一个有很多小朋友的环境里,会不断生病,因为接触到了许多病毒和细菌,而他没有免疫力。但这些都只是推测,最后只有尸检,才能查清死因。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