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卫生部着手保护官员 缘于养老金决策官被杀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讯 发生养老金决策高官住家遭袭击事件后,日本政府昨天发动公安部门介入调查。为防止还没落网的凶手继续行凶,对其他与养老金政策有关的官员下毒手,日本当局昨天删除了网页上部分前官员的名单。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警方昨天在两受害高官的私宅展开搜寻,发现被杀害的山口刚彦夫妇家附近留有凶手的足迹。目前,有关部门正着手分析这与另一受害者吉原健二妻子所看到的凶手是否属同一人。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昨佐藤勉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绝不能让这令人发指的事件继续发生。”该部门与警方设立共同搜查组,决定从多方面搜集情报。

  日本朝野同声强烈谴责制造这两起事件的恐怖行径,大家指此种犯罪是民主社会的大敌,绝不能被原谅。

  因这事件而取消晨运的日本首相麻生回答记者询问时说:“取消晨运是唯恐增加警卫的负担,这两宗事件还不能断定是否有关联,但对死去的高官夫妇以及被刺伤的高官妻子,我都感到心碎。”

  在被问及这会不会是与养老金问题有关时,麻生指出:“目前还没有十足的证据,不能把此事与养老金联想起来。”

  在日本各个部门中,最为不安的是受害人曾任职的劳动卫生部。出于安全考虑,该部门删除了主页上登载的官员名录,此名录中含有部长以下350个官员的姓名与职务。

  据劳动卫生部透露,当局于1985年对“养老金法”进行了修正,创设了如今的基础养老金制度,当时吉原与山口分别担任养老金局长与科长职务。吉原在1988年6月至1990年6月期间曾担任该部门事务次官,山口则是在1996年11月至1999年8月期间出任该职。

  除了删除名录之外,该部门内增加了许多警察,所有前官员的私宅也都获得重点保护。

  已退休的一名前高官昨天告知媒体,一大早便收到当局发的传真,叮咛他与家人要注意安全。

  与被凶杀的山口住在同一区的61岁高官,据说私宅门窗从早到晚门户都关上。其邻居告诉媒体:那周围尽是警队和警车,出现这种高度戒严状况还属第一次,让人感到气氛很恐怖。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