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视频

视频:陈水扁继续绝食 疑用专机运出2500万美钞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13:2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卫视频道BTV1《北京您早》】陈水扁在医院休养了两天多,体能逐渐恢复。陈水扁虽然一直都在绝食,但体重仍增加1.5公斤。健康情形好转,陈水扁戒护送医告一段落,昨日下午1点已经还押台北看守所,继续他的牢狱生活。上百名警员站在长达30米的车道两旁,手勾着手防止外人靠近。看守所昨晚为收容人准备的菜色,照例还是3菜1汤,包括糖醋肉丁、炒芥菜、蚂蚁上树和猪血汤。不过,陈水扁继续绝食,还是不吃。台特侦组下一波侦查行动,将锁定陈水扁与邱义仁涉嫌A“外交”机密费,其中500万美元的“医和专案”及2000万美元的“拉美专案”将成为侦办重点。知情人士透露,特侦组调查2500万不连号旧美钞,很可能随着陈水扁出访时,用“空军一号”或“总统”专机载出岛,直接在岛外存入私人户头。

  医和专案是为推动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透过金钱疏通韩国医界重量级人物替台湾发声;拉美专案则是为稳住巴拿马“邦交”。不过,特侦组怀疑,邱义仁涉嫌借此诈领“外交”款项。

  知情人士表示,“国安会”执行医和专案共分三期,总计500万美元。这些专案经费在邱义仁指示下,“外交部”以不连号的旧美钞提出,然后分次分期由他签名领走,但交付美钞时又没有“驻在国代表”在场见证,也就是在交付美钞时根本无人可以证明。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