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丧尸围城》侵权案Capcom最终胜出

  今年早些时候,电影《丧尸的黎明(DawnoftheDead)》的导演乔治·罗梅罗所在的制片公司MKR集团,将Capcom和他们的百万大作《丧尸围城》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这款以屠杀丧尸为主题的动作游戏抄袭了大量来自《丧尸的黎明》电影中的原创情节。


  上个月,联邦地方法官RichardSeeborg同意了Capcom提出的终止诉讼请求,并表示MKR没能提出任何足以证明《丧尸围城》抄袭《丧尸的黎明》的有效证据,因为MKR提出的两款作品中的许多所谓“相似点”,比如病毒爆发和人类与丧尸作战等,属于没有明确版权归属的概念。

  此外,法官Richard还公布了MKR列出的《丧尸围城》抄袭《丧尸的黎明》的部分证据:

  ·两部作品的场景中都有两层的大型商场

  ·两部作品中的商场里都有武器店

  ·两部作品中都有直升机将主人公送往丧尸爆发的商场的镜头

  ·两部作品中的许多丧尸都格子衬衫

  ·两部作品都有使用各种道具,比如液化气、电锯或交通工具与丧尸战斗的镜头

  ·《丧尸围城》的一句对白中使用了“地狱”这个词描述出事地点,在这一点上也与《丧尸的黎明》完全相同

  尽管法官认定MKR提出的这些证据不足以支持他们的主张,但对Capcom提出的许多证据也同样没有采纳,原因是Capcom在证据中引用的各种有关“人类对抗丧尸在影视娱乐作品中的普遍性”的词条和解释大多来自维基百科,因此缺乏足够权威的认证。

  从结果上来看,法官虽然认定Capcom没有侵权,但这个过程却并不怎么令人愉快,特别是他在陈辞中提到,之所以认定《丧尸围城》并没有抄袭《丧尸的黎明》,是因为前者完全没有后者所试图展现的社会意义,只是纯粹的打打杀杀而已。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