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爱究竟要多认真才好

  爱究竟要多认真才好

  既然爱了,就要认真,可什么是认真?难道一根头发、一个眼神,甚至是一句梦话,都要去探究它的来龙去脉?亦舒曾说:“天下多是愚妇人,始终用了她多年修炼的目光,观察一切,见一封信,就疑问是情书了;闻一声笑,以为是怀春了;为什么上公园?总该是赴密约。

”那么,爱情里的女人们,到底要多认真才好?

  NO.1 当认真变成一种负累

  有的时候,太认真了,双方都会觉得累,认真的一方为自己的过分认真而心思沉重,另一方则因为有一个太较真的恋人而烦恼不已。认真没有错,但是太认真太敏感就麻烦了。

  到底谁是你的女朋友

  我觉得自己是有资格认真的,因为我爱李荀,并且双方父母都已见过面,铁板钉钉的事情,我自然可以名正言顺地“看”着他,跟着他。结果没想到,认真还弄出毛病来了,两个人险些分道扬镳。

  李荀是电视台的编导,组里除了他,还有三个单身小伙两个已婚男人、两个年轻的单身女孩和一个单身的老姑娘。由于单身男女的比例悬殊较大,所以他们组常常喜欢聚餐,以前大都是加班后大家一块去吃个饭,他基本上没叫过我,后来,不知是谁发起了周末聚会的活动,他就带了我一起去参加。没想到,头一次去,就憋了一肚子气回来。他跟大家介绍我的时候,一个毛头小伙竟蹦出了句,"李哥,怎么不是原来那个?"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李荀则拿筷子敲了敲那个小伙的脑袋,说,“别瞎说”,大家就哄笑起来。就这么一句无心之言却让我心情坏到了极点。直到聚会结束,李荀送我回家,我才终于有机会和他单独相处。于是,一路上,我盘问了他半天,虽然他解释说那不过是同事开玩笑,我还是闷闷不乐。第二次,我特意打扮漂亮跟他去聚餐,不想又有不识相的同事对他说,“老李,又换了?”听得我心里堵得慌,没吃完饭就借口身体不舒服走掉了。接下来的半个月,我都跟他冷战,要他交代到底还有没有别的女人,在我之前的女朋友都断了联系没有,这一次,他说,“你要我怎么说才相信,他们都爱开玩笑,平时在办公室开得更凶,你要老是这么当真,那以后就没法叫你一起去吃饭了”。听他这么说,我就不好再吱声了,私下里却打电话给他的母亲诉苦,事情就这样麻烦起来。最后,我们在他的母亲面前对峙,他说我太认真,我觉得爱情里容不得沙子,吵来吵去吵得他急了,摔门而去。

  最后,还是时间证明了一切,人家什么事情都没有,就是我太较真了,别人给两句话就当真,闹得天翻地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自己幼稚,爱情的确要认真,可认真并不意味着较真,过分的认真会让爱情受伤难过,无异于搬起石头砸伤自己的脚。

  NO.2 该认真的一定要认真

  爱一个人意味着宽容意味着体谅,但绝不是纵容,爱情里该认真的事情一定要认真,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对方任意妄为。你的认真既是对爱情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不认真的爱是对他不负责

  恋爱三年多了,我们几乎没有吵过架,不是没有冲突,也不是没有分歧,是我凡事都懒得和他认真,生活中琐碎的事情多了,要是一一都认真,还有消停的日子过?当然,我也没想到,不认真会害了他。

  初相识,他对我非常好,一起逛商场,只要我说好的东西,他二话不说就买来送我,那时我还以为他是富家子弟,真正了解之后才知道,其实他的家境并不富裕,只是从小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而一直节俭的我,好言好语地跟他说了几回,他听不进去,我也就懒得认真了。他喜欢名牌,平时吃穿都很讲究,连内衣都要买几百块钱一件的,绝对属于月光族,还好他勤奋,除了工作之外还经常接一些私活,不时有些额外收入补贴,这才不至于寅吃卯粮。然而自从今年7月份起,他的经济状况便开始下滑,不仅是因为花销太大,更是因为今年的整体经济局势不佳,他们单位没有那么多的客户可以做了,所以奖金就取消了,而他自己也接不到私活,于是手上的钱一下子就少了不少。可他的消费习惯却早已根深蒂固,哪怕是口袋里就剩下100块钱了,他也要买40块钱一支的润唇膏,吃二十块钱一顿的早餐。最后,他开始跟我借钱,我也没跟他认真,爱情里哪有那么多认真可讲,他没钱花了,我怎能坐视不理。原指望经济形势会转好,他也能恢复至原有的收入水平,可没想到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波及,他们公司不断裁员,他的收入一天不如一天,最终,他垂头丧气地找到我,说他被公司裁掉了。这一次,我真的看到了不认真的爱情恶果,寅吃卯粮的他没有一分钱存款,只好暂时依靠我的收入过活,可不良的生活习惯让他刹不住消费的闸,连同前段时间借我的钱,眼看就要把我这两年辛辛苦苦存下的几万块给花掉一半。而他在失业的压力下,几乎要崩溃了,天天叫嚷着自己好失败好无能,我看着都心疼。试想,如果我从一开始就认真对待他的坏毛病,把爱情变成他的人生修正液,何至于让他和我都落到今天的田地。现在我很后悔,都说好的爱情是人生的推动力,而我的不认真却让他越走越糟糕,也让我们的爱不再健康。

  NO.3 学会把握认真的“度”

  当然,爱情究竟要多认真并不是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如果你太认真,爱情就会变得战火纷飞;如果你太不认真,爱情的未来就会充满故障。所以,认真要讲究一个“度”,这个"度",要靠在爱情的实践中学习。

  用心去度量爱情里的认真

  爱情里的认真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为这个度,不知吵了多少架,举几个小例子。有一次,他和几个朋友出去吃饭,一直没有接听我的电话,第二天我打电话质问他跟谁出去吃饭了,他说几个朋友,我再问是谁,他就说你不认识,他这一说,我反倒认了真,问他既然不过是几个朋友,为什么不能够接听我的电话,他回答说没听见,我又问去哪儿吃的,有那么吵吗?至于连手机响也听不到吗?两个人就这样吵了起来,后来想想的确也是,事无巨细地问,恨不得把点了几个菜喝了多少酒都问出来,他不烦才怪。还有一次,我帮他干洗衣服,在他的口袋里发现了一把特别漂亮的谭木匠的梳子,他是板寸,从来不用梳子的,我认了真,盘问他从哪儿来的,他说同事送的,我觉得男同事不可能买这么小巧的东西,就认真审了他半天,最后得到的答案却是他一个同事买的准备送给女朋友的,结果女朋友吹了,没送出去,就借花献佛给他了。虽然认真的有了结果,可他却因此伤心了好久,认定我不信任他。最近一次,我们给准备结婚用的新房配置家具,看到漂亮的藤椅,他说,不如把洗衣机放到卫生间里,阳台可以空出来摆上两把椅子,喝喝茶看看日落什么的,我说不合适,因为装修时卫生间没有预留洗衣机的龙头和电源,可他跟我嚷嚷说我笨,自己装一个龙头不就好了,我便没再认真。结果前几天洗衣机买好后,我们才发现,很难在墙体外再走水管和电源。再瞅着家具公司送来的藤椅和配套小桌,他不说话了,我也没辙了。

  所以,爱情里的是是非非,到底什么要认真什么不要认真,并没有什么标准可言,要用心去度量,在实践里学习,当然,这个过程肯定很艰难,可是只要你爱了,就一定要去学习认真的度,因为这是更好相爱的基础,也是走向红地毯的必经过程。其实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有一点最重要,那就是不论认真不认真,都要永葆对爱情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把爱情度把握好。安 子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