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利等20家乳业巨头聚首内蒙 共话乳业市场重建

  11月2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共同主办的“全国乳制品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现场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会议以“行业整顿、规范工作”为主题,伊利、光明等20家乳品企业代表和与会领导及嘉宾对伊利等乳品企业的奶源和生产加工、检疫检测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如何尽快促进我国乳业良性发展及优化乳业产业环境进行了全方位讨论

  会议中,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参观活动和会议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

一位企业代表颇有感触地说:“伊利工厂的现代化生产线和先进的管理,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我们也期待在会议中与各位同行有更多的思想碰撞。”随后,乳企代表汇报了企业在行业风暴后所做的一系列应对措施,以及在今后发展中的相应计划及战略。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率先发言。他介绍:“三鹿事件爆发后,伊利的第一反应就是集中全力强化品质检测。伊利第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 ‘三清理’、‘三确保’、‘抓两头’及‘放心奶大行动’、‘奶源长效建设机制’为核心的系统工作,以确保产品品质、重建市场信心。”随后,张剑秋向在场来宾系统介绍了“放心奶工程”的组成和架构,以及伊利近期刚刚上线的行业内首个数字化参观平台。

  “11月13日,伊利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全面开放、全景呈现、全程透明的数字化参观平台。从奶牛饲养,到机械挤奶;从产品灌装,到出库流通,消费者可以通过视频随时看到伊利产品生产的全部细节。伊利有信心最大限度的敞开自己,欢迎各界对伊利更好地监督”。张剑秋表示。

  “只有将自己全部透明,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张剑秋的话也代表了目前中国乳品企业的普遍心声。“中国乳业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怀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消费者的考验与考察,正在逐步走出困境。我们将深刻接受这次事件的教训,牢记风波过后的启示,开放心态、踏实前行。”乳企代表表示。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三鹿事件爆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公开“乳企聚会”。 该活动不仅为各个企业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也成为了三鹿事件之后,中国乳企的集体“述职报告”。一位会议主办方的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风暴过后的及时总结及反思,无疑会为下一次的行业崛起打下坚实的基石。”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