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博客之父”被捕 承认充当以色列间谍(图)

伊朗最杰出的博客写手、被称为“博客之父”的侯赛因-德拉克斯汗的博客。
伊朗最杰出的博客写手、被称为“博客之父”的侯赛因-德拉克斯汗的博客。

  中国网11月20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伊朗最杰出的博客写手、被称为伊朗“博客之父”的侯赛因-德拉克斯汗,日前在德黑兰被捕。他被控以“在以色列和伊朗人民间架设桥梁”的名义,为以色列充当间谍。

  德拉克斯汗拥有伊朗和加拿大双重国籍,2000年与妻子离开德黑兰移民多伦多,当时伊朗温和派领袖、总统哈塔米的强硬路线反对者关闭了他所在的报纸。从2001年起,德拉克斯汗开始用波斯语和英语写博客,在网络上传播波斯文化,令伊朗成为世界上最多产的博客国家之一。

德拉克斯汗因此被称为“博客之父”,据说每天有2万人阅读他的博客。

  2006年,他使用加拿大护照高姿态进入以色列,宣称要在“以色列人和伊朗人之间建立一座桥梁。要让他的2万多名读者看看真正的以色列是什么样的,以及那里的人们如何生活”。他也希望以色列人能看到伊朗人“富有人情味儿”的一面。在犹太人报纸文章中,他被称为“以色列人的朋友”。

  但是德拉克斯汗明白,他让两国人民互相理解的努力很可能阻碍他回归伊朗。他写道:“这可能意味着,我很久不能再回伊朗了。因为伊朗没有承认以色列,也没有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显然,伊朗人访问以色列是违法的。这太糟糕了,但是我不在乎。幸运地是,我还是加拿大公民,我有权利访问任何我喜欢的国家。”随后,他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称伊朗总统内贾德为“强硬路线反动分子,正在建立一个伊朗革命后最极端的政府”。

  可是,以色列评论员称,他最近开始在博客中猛烈表达反以色列观点,并为伊朗拥有核武器辩护。他在博客中写道,伊朗发展核武器是为了自卫,如果美国入侵伊朗,他会回国参加保卫祖国的战斗。“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德黑兰变得像巴格达一样。”德拉克斯汗在博客中写道。

  他还对内贾德反抗美国的态度和立场表示钦佩。在9月份的英语博客中,他反驳《纽约太阳报》嘲笑内贾德被绑架吓得逃离联合国大会的不实报道。他辩解道:“他们不知道这个男人的胆子有多大。”他还批评国际人权组织歪曲报道德黑兰的暴力现象。他说,国际人权组织为美国利益服务,而不是为伊朗人服务的。

  德拉克斯汗的一反常态令伊朗方面产生怀疑。据与伊朗情报机构有关的网站Jahan New报道称,在初步的审讯中,现年33岁的德拉克斯汗已经承认,他确实为以色列充当间谍。他还称,曾鼓动很多记者离开伊朗,通过写反对伊朗政权的文章换取钱财。这些人现在通常流亡在外,从事着理发师、司机以及服务生的工作。如果德拉克斯汗的罪名被证实,他很有可能被判重刑。

  据悉,伊朗7000万人口中已有网民1500万。第一个波斯语的博客出现在1999年,是由一位旅居美国的伊朗人开通的。到2005年10月,全球1亿博客中,伊朗波斯文博客已有70万个,约有10万名活跃的博客。当然其中不少人并非生活在伊朗,不过是用波斯语书写而已。(同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内贾德 |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