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追梦20年终于变性 “美人”返乡获接纳(图)

  原本是弟弟的阿熙(左),变成女儿身后,获得族人宗亲的接纳,变成部落最漂亮的一位美人。(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小在尖石乡偏远部落长大的赖金风想当女孩想了20年,两年前完成变性手术成了女儿身,直到最近才到户政事务所申请到性别栏改登记为“女”的身分证,并改名赖恩熙。已经32岁的“她”,回想过去的种种际遇满是心酸,但终于走了过来。

  阿熙19日穿着女儿装返回部落,参加姐姐的订婚典礼,宗亲宰山猪庆祝,同时也接纳阿熙新的身分,祝她有一个全新的人生。


  尖石乡户政事务所主任曾荣和说,阿熙变成女儿身,是尖石乡五十年来的第一人。在乡公所服务的小学同学邱淑芬看到阿熙的美丽打扮,惊为天人,这对姐妹20年不见,两人有说不完的女儿私语。

  目前在当调酒师的阿熙,回到部落是一件大事,大家争相与她拍照,说她漂亮,但她却显得非常娇羞。

  她说,“回复”本尊女儿身与宗亲族人见面,能够获得大家的接纳,让她可以活得更有自信,也希望大家能给予祝福。

  长得纤弱妖娇的阿熙,成长在一个贫穷的山地家庭,有十个兄弟姐妹,变性后,次男的他变成次女,也影响弟妹的排序。从小,他就羡慕姐妹们能够穿裙子而不喜欢裤子,这个埋藏在心底的渴望,让他吃尽苦头。

  就读山区小学的时候,他常跟女同学们玩在一起而被人指指点点,但他立下心愿,要努力工作赚钱,以女儿之身返回部落,告诉族人宗亲,他只是一个“错上另一个性别身体的人”。

  变性人一直不被社会所接受,这种偏见让阿熙百思不解,他时常一个人暗自哭泣,还曾有自杀念头,却不敢跟家人透露。

  十几岁的时候阿熙远离家乡,到桃园半工半读希望完成学业存够钱,找一家医院作变性手术,但在那个时代背景,医学和信息并不发达,他只好苦苦等候与存钱,这一蹉跎,十年过去了。

  两年前,阿风透过朋友介绍到台北一家医院找到整型医师,经过多次手术,及长达两年多的心理辅导,终于完成“她”的心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