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南港展览馆弊案:吴淑珍等17人将依贪污罪被侦处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特侦组、台北地检署查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南港展览馆工程标案中,通过台当局前“内政部长”余政宪泄漏评选委员名单给力拓营造行贿,陈水扁家族因而收贿9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全案调查完毕,共列17名被告,吴淑珍、余政宪、学者评委将被依贪污罪侦处。


  案情明确 恐成压垮扁家的关键

  南港展览馆案是这波侦查扁家洗钱案案情最具体、明确的弊案,检察官查出,扁家汇款海外的资金确是贪污所得,顺利将洗钱、贪污犯罪行为连结,有利结案,南港案与龙潭购地案也成为压垮扁家的关键案件。

  针对南港弊案特侦组签分两名被告,根据“污点证人”力拓营造董事长郭铨庆的指述,他是通过吴淑珍“白手套”蔡铭哲取得评委名单后,以100万元左右的现金各别行贿评委,之后取得总额36亿元的标案,吴淑珍、蔡铭哲涉案明确,是贪污、洗钱案被告。

  台北地检署签分15名被告,包括余政宪、前“内政部主秘”陈鸿益、力拓营造董事长郭铨庆、总经理蔡尚清、特助黄维安、秘书彭绪玮、台北科技大学教授王文博等人。

  检方查出,郭铨庆嘱咐蔡尚清、黄维安以现金打点评委,圈选力拓营造得标,先后将涉案评委以30万元到50万元交保,部分限制出境,特别的是,被羁押禁见的余政宪,其涉案时间点为2003年9月,那时他正好被某周刊踢爆雇明眼人按摩,引发舆论哗然,私底下仍不顾观瞻涉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铨庆 | 陈水扁 | 蔡铭哲 | 蔡尚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