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企业应有社会责任再有弃供马上接收

  由于成本增加,供暖临近时,秦皇岛出现了弃供现象。目前,秦皇岛热力总公司已接收了9座弃供锅炉房,总经理张潮海表示--企业应有社会责任再有弃供马上接收

  11月19日,秦皇岛市的最高气温只有5℃,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对于海港区航海里和东港里的489户居民来说,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冷。由于原来的供热单位弃供,这些住户至今没有供暖。记者来到航海里小区居民赵岩家,明显感到阴冷。“家里没有暖气,入冬后可难过了,晚上还停电,不能用电取暖,觉都睡不了。”赵岩显得很无奈。

  在航海里小区的锅炉房,记者看到秦皇岛热力总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抢修设备。一位负责人说,这个锅炉房是他们11月5日接收的,所有的附属设施、电器设施等都需要检修。经过工人们加班加点抢修,现在,修复工作已近尾声,过两天就可以供热了。

  由于今年供热成本增加,供暖临近时,秦皇岛出现了许多原供热单位弃供现象。为做好弃供锅炉房的接收工作,保证市民温暖过冬,秦皇岛热力总公司组建了5支专门应急队伍,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旦出现弃供,公司不讲条件、不讲代价接收。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接收了5家单位的9座锅炉房,涉及居民2507户。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工建北里。这个小区是从11月18日开始供暖的。原来为这个小区供暖的锅炉已经报废,供热单位放弃了供暖。热力总公司接手后,立即组织施工,十几天的时间就并入了集中供热管网。在小区里,许多居民反映家中的暖气还不热,总公司的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刚刚供暖,管网老化不敢立即加压,得过两天才能热。另外,严重老化的管网也影响供热效果。"明年将对管网进行改造,那样供热效果才会好。"这位负责人说。

  与这两个小区不同的是,在热力总公司接手较早的新征里小区刘善庭家里,记者感受到了扑面的温暖。他家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是20℃。82岁的刘善庭老人介绍,小区原来是靠锅炉供暖的,往年的温度只有14℃左右。去年冬天原来的供热单位弃供了,由另一家供热公司供了一年,没想到今年这家公司也弃供了。原来的供热公司弃供后,将变压器、电表等设备都拆走了。秦皇岛热力总公司接手后,立即检修锅炉,安装变压器、电表,更换损坏的设施,于11月9日开始供热。

  对于出现的弃供问题,秦皇岛热力总公司总经理张潮海表示,作为秦皇岛市供热的龙头企业,接收弃供锅炉是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他们将不计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一旦社会上再出现弃供问题,他们将马上接收,保证居民温暖过冬。本报记者宋柏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潮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