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口“千户家庭评小康”问卷调查

  近日,京口区统计局联合各镇、街道、园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千户家庭评小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个区居民对小康建设的满意度大幅提升,有85%的调查对象认为,自己的生活水平已达小康,与上年的54%相比,提高了31个百分点。


  今年是京口区“小康建设提升年”,这个区突出改善民生,狠抓薄弱环节,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前三季度,25个省定小康指标中该区有22个达到或超过小康目标值,有2个指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序时。另外,居民文教娱乐服务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的比重指标,比上半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

  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今年,这个区采取四大举措,切实增强农民增收的能力。一是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建成大运河葡萄园等一批高效农业基地,新增高效农业面积2900亩,有效带动周边农民致富;二是加快推进合作组织建设,采取“农户+组织+市场”的运行模式,有效降低农营成本,增强农民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目前全区合作社农民成员达3100人,人均增收1200元,带动周边农户3800户;三是全力实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促进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农民800余人次;四是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发放水稻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水稻直补等各类补贴资金160.69万元。以上措施促使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据统计,1-9月份,这个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854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

  就业、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出台了《京口区村级(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意见》,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同时,加强失地农民就业和保障工作,组织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31家用工单位提供了700个岗位,现场有100多人达成用工意向;出台被征地农民就业保障工作方案,组织实施被征地农民“一三一”工程,提高被征地农民就业竞争能力;宣传被征地农民即征即保政策,引导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维护被征地农民的权益。该区还按时足额发放老年居民养老补贴,让符合条件的老年居民及时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显著改善。这个区扎实开展“绿色社区”、“生态示范村”和“环境优美乡镇”创建工作,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严控监管区内重点排放企业的污染排放,狠抓电镀等化工行业专项整治,目前已对2家小电镀企业实行关闭,3家规模电镀企业实行限期整改,切实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同时,全力推进绿化造林,加大公共财政对绿化造林的投入力度,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区成片造林3000亩,四旁植树52万株,完成村庄绿化19个,森林覆盖率达到22.4%。(王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