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秦刚:中国质检实验室符合美第3方检测机构要求

  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中国的首个办事处在北京成立,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莱维特(左)、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邵明立(右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局长埃森巴赫(右)等出席该机构成立仪式。(FDA)中国办事处主要工作包括:帮助中国建设并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同时将美方人员派驻中国检查出口至美国的食品安全。中国也正在筹划在美国设立对等的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机构。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于出口消费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检验制度,列入法定检验检疫目录的出口商品,出口前都要进行强制检验。


  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同意此前中美食品安全研讨会上第三方检测制度?

  秦刚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期美国出台新修订的消费品安全法案,该法案引入了第三方检测制度。事实上中国根据本国实际,对于出口消费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检验制度,对列入法定检验检疫目录的出口商品,出口前都要进行强制检验。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不准出口。而且中国质检部门大部分实验室都是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检测设备和管理制度都是先进的,能够保证第三方检测结果的独立和公正,也是完全符合美方对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求的。

  秦刚指出,鉴于中国质检部门对输美产品的法检制度的特殊性,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将中国质检总局出具的检验证书作为美方认可的检验证书。此举可以便利中美双方的通关程序,进一步保证输美产品的质量。刚刚结束的中美在有关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磋商,中方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这几年来中美双方在有关问题上一直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秦刚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几轮最重要的结果之一,就是双方决定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并且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我们希望双方今后在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领域能够相互尊重,照顾到彼此各自的利益和关切,通过平等协商的原则处理有关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