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是否要当国务卿 奥氏内阁名单呼之欲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从奥巴马当选美国下任总统以来,未来的“奥氏”班底人选就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和司法部长两个职位已尘埃落定,其他内阁成员人选的名单也都在积极地酝酿之中。


  希拉里当选美国国务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她的副手11月19日称,希拉里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出任美国的“第一外交官”。

  如果希拉里当选,那么加上未来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伊曼纽尔和司法部部长霍尔德,这三人都与前总统克林顿有莫大关系。希拉里作为克林顿的夫人自不必说,伊曼纽尔曾任克林顿的政策顾问,霍尔德则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司法部副部长。共和党则对奥巴马过渡团队这样的人选任命嗤之以鼻。

  不过,除了克林顿时期的一些“老臣”,榜上有名的还有一些新面孔。据美国国内多家媒体11月20日称,珍妮特?纳波利塔诺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一职最有力的竞争者。据美国《时代》周刊称,曾担任奥巴马竞选财务主席的彭妮?普利兹克是美国商务部长的第一人选,目前,奥巴马过渡团队正在对她进行最后的审查。

  此外,据民主党官员透露,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达施勒已确认将出任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但奥巴马过渡团体尚未对外界宣布。虽然该职务的重要性无法与国务卿、司法部长等职位相提并论,但这个职位在奥巴马的内阁中可能将比以往重要,因为奥巴马在竞选时就已经提出了要在医疗卫生领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张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