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年度广东薪酬调查报告出炉 深圳第1广州第2

  2008年度广东地产证券保险电信工资大幅下滑

  《2008年度广东薪酬调查报告》出炉,深圳排第一广州第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郑颖妃 曾瑛璐) 2008年度行业薪酬指数居第一位的是能源电力行业,其次是医疗设备、化学化工、通讯电信,而农林牧渔业平均薪酬在行业薪酬指数中排末位。

昨天“首届南中国HR高峰论坛”上发布《2008年度广东地区企业薪酬调查报告》中显示,广东八大珠三角城市地区,深圳平均月薪最高,其次是广州,珠海排名第三。

  地产业薪酬明显下降

  该报告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广州人才研究院共同发布。

  以行业划分比对薪资收入显示,平均薪酬与2007年相比,能源、电力行业大幅上升,其中与世界油价攀升、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能源紧张、今年初雪灾大量耗能等原因有关;而全球金融危机、世界经济发展放缓,上半年连续几次加息等因素影响下,通信、电信、贸易、原材料及加工、金融、保险、证券、房地产行业平均薪酬较去年明显下降。

  今年深圳月薪超广州

  调查结果还显示,广州、深圳、佛山以及东莞已成为广东最大增长经济的增长点。在四大城市中,深圳平均月薪最高,其次是广州,珠海有了较大涨幅,排列第三,汕头、惠州最低。排名前三的城市平均月薪区间在2500至3000元之间,彼此相差不大。

  与2007年度相比,深圳平均月薪超过广州。深圳在各行业处于领先,甚至是遥遥领先的地位,尤其表现在能源行业、动漫产业、地矿业以及经营管理几个行业上。广州紧随其后,表现较为平均,突出表现在地矿冶金以及管理行业上。

  调查显示68.8%调查对象希望在广州工作,但他们的薪酬期望却比深圳低。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表面上这是一种“怪”现象,但这也是不无道理。由于物价关系,希望在深圳工作的应聘者有更高薪酬期望无可厚非。而希望在广州工作的应聘者看重的并非希望在广州赚更多的金钱,而是看重广州是极具竞争力的城市。

  按条件不同

  男性 2763元

  女性 2247元

  未婚者 2281元

  已婚者 4106元

  按学历不同

  高中 2200元左右

  中专 2200元左右

  大专 2200元左右

  本科生 3069元

  硕士生 5689元

  博士生 6169元

  按工作年限不同

  0~2年 1850~2500元

  3~5年 2700元

  5~10年 3586元

  11~20年 5278元

  20年以上 5721元

  博士生期望薪酬超六千

  不同条件应聘者薪酬期望存在差异:男性平均薪酬期望比女性多些,已婚者比未婚者期望高达一倍;学历对薪酬期望影响很大,高中、中专和大专平均薪酬期望在2200元上下浮动,且差别不大,而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在3000元以上,博士生高达6169元;各专业学生薪酬期望相差不大,平均在2400元左右浮动。

  在38个职位类别中,经营、管理类、建筑、房地产类、能源水利类、地矿冶金类职位薪酬期望最高,最低的是技工类、交通运输类和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期望薪酬在2000元左右。工作年限不同,薪酬期望差异性较大,3年、5年和10年是三个薪酬期望临界点,10年以上工作经验对薪酬影响不大。

  人才市场招聘减了两成

  因金融危机、新劳动合同法及“双转移”等因素作用,珠三角企业人力需求萎缩,导致广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总数下降两成。南方人才市场负责人盛南方透露,经济危机直接影响企业,最明显的是减少岗位,直接影响人力资源市场。

  今年上半年,南方人才市场招聘会都很“火爆”,但进入下半年,招聘会包括网上招聘总数均比上半年缩水两成。就业遭遇30年最难时期,与就业息息相关的人力资源市场也同样遇到严冬。“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一定要调整,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不能朝三暮四,动辄想跳槽,想更高的工资。”盛南方忠告大学生不要把期望设得过高,要珍惜工作机会,薪酬期望要切合实际,“一味强调薪酬,可能连饭碗都没有!”记者从有关权威调查报告中了解到,2008年广州大学本科生的期望薪酬已升至3069元,与实际水平相差大概有1000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