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征地补偿引发纠纷 村民怕房子半夜被强拆住阳台

  我为啥不能享受村民同等待遇?

  江北山西村一村民不服拆迁补偿

  因为怕房子半夜被拆,一家人无奈住到了阳台上

  昨天,俞安君靠着门框,站在自家楼房的阳台上看着窗外,目光迷茫,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好好睡觉。

  自从11月14日,30多个穿制服的人突然冲进他家后,全家人都住到了阳台上。现在他们终日提心吊胆、寝食难安。记者了解得知,这一切因征地补偿争议引发,虽然房子已被判了“死刑”,但补偿争议却还没有法律结论。

  害怕房子半夜被拆 一家人住到阳台

  记者来到宁波江北区慈城镇山西村,该村位于宁慈公路南侧,俞安君家的房子矗立在荒地中,其周边的村民房都已拆迁。

  俞安君家是两间两层楼房,阳台上俞安君靠着门框目光呆滞地站在那里,看着窗外。记者走上楼看到,阳台上卷着一条被子,他的媳妇抱着孩子坐在上面。旁边还放着一个煤气瓶和几个啤酒瓶,还有几把凳子。

  俞安君称,11月14日早上8点左右,家门口驶来几辆车子,30多名穿警服的人冲进他家的门。他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不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惹的祸。

  俞安君说冲进他家的人什么也不说,也没出示相关证件。他拿出煤气瓶拧开阀门,进来的人终于后退了。

  当天9点,穿警服的人退出了他们家,只在周边观察。俞安君和家人“守房成功”后,心里着实吓着了:“我始终觉得,房子随时会被推倒,睡觉也睡不着了!”

  寝食难安的一家人,当天晚上就把被子铺到了阳台上,但根本没心思睡觉。他们实际上是坐在阳台上,窗外一有动静就用手电筒照照,发现不是来推房子的才松口气。

  “我们连上街买菜都不敢,一是怕被抓走,二是怕家里没人房子被推倒!”就这样,一家六口人在阳台上一住就是五天。

  不同意补偿方式 拒不签拆迁协议

  俞安君原来是奉化人,20多年前来到慈城种田。俞安君说,当时村里面要求承包20多亩粮田才能在当地落户,俞安君达到了要求,并且支付了1400元入户费。他拿出户口本说,早在1994年他们家人都已入户山西村。

  1999年农村实行第二轮土地承包,俞安君不再转包其他村民的田,分到了承包田5亩。2003年当地建设公路,俞安君家的5亩承包田属征用范围。俞安君说,按该村村民补偿数额计算,他家每个人可以补偿45000元。但是村里认为俞安君家只有两个入社名额,只有两个人享有和当地村民同等补偿数额,而其他人只能享受30%。

  对此俞安君不服,认为家里每个人的户口都已迁入该村,应该和当地村民同等补偿待遇。为此俞安君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因为农田征用补偿问题没解决,随后涉及到俞安君房子的拆迁也没有达成一致。然而由于俞安君一直没有签拆迁协议,有关部门向国土资源部门报告,国土资源部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各方说法

  拆迁办说法

  今年6月份,江北区人民法院审查后认为,国土资源部门手续齐全、程序合法,俞安君的房子符合强制拆迁的条件。

  慈城镇征地拆迁办公室有关人员说,他们只是协助法院对俞安君家的楼房进行强拆。对于协调不成的原因,征地拆迁办的人员称,因为其对征地补偿不满。

  征地办相关人员说,其实俞安君家人也得到了利益最大化,因为他们原来是外来的种粮大户。原来入社的时候,他们交了1400元钱,但是村里每个人入社的费用是700元,因此俞安君家只有两个人的入社名额。

  也是为他们家考虑,后来在征地补偿的时候把两个名额给了他们的两个儿子,两个父母享有30%的补偿。“这样他们子孙后代的问题都解决了,作为种粮大户其实他们也实现了利益最大化,但是俞安君一定要100%的补偿。”

  法官说法

  江北区人民法院行政庭人员表示,法院根据其手续和程序作出强拆裁决后,进行了多次公告通知,“在他们家门上都贴了公告。”但俞安君没有反应。11月14日那天法院有权对该房进行强拆,也是因为考虑到对方的因素而最终没拆。

  法院也只是执行一下,国土资源部门已对此有决定,而法院只是审查了国土资源部门手续和程序没有问题。对于征地补偿是不是合理,并非法院审查的内容。

  一法官说,其实国土资源部门作出决定的时候,俞安君不服可以提起诉讼,但现在时效都过了。

  法律专家说法

  有法律专家认为,双方对征地补偿有异议,虽然俞安君已过了诉讼时效,到了强拆程序,但现在双方对补偿有争议,应该对补偿问题进行法律层面上的审议。记者 陈善君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安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