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海留学生芝加哥大学坠楼身亡 死因未确定(图)

 □任伟
□任伟

 □上海留学生任伟的尸体在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教堂外被发现
□上海留学生任伟的尸体在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教堂外被发现

  他是老师和同学眼中性格开朗的数学天才,却神秘死于美大学教堂外

  上海留学生芝加哥大学坠楼身亡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11月16日早晨,上海留学生任伟的尸体在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教堂外被发现。昨天,晨报记者从芝加哥大学获悉,对于任伟的死因,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尚未确定是自杀或者他杀。截至记者发稿前,警方尚未宣布找到他杀的证据。

  “对于任伟的死,我们感到万分悲切。

”芝加哥大学新闻发言人斯蒂芬·克伦恩这样告诉晨报记者。据其介绍,学校已经与任伟父母取得联系,两人将于11月21日赶到芝加哥。

  记者另从任伟的昔日同窗处了解到,任伟的追悼会初步定于11月23日举行。

  死因:尚未确定是自杀或他杀

  来自上海的任伟今年刚刚26岁,是芝加哥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同时还兼职教授该系大一学生的微积分课程。按计划,再过一年,他就要拿到自己的博士学位了。此前,任伟于2000年自上外附中毕业,随后获得美国名校科尔盖特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出国读书,并以4.15的平均分于2004年从该校毕业。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名叫萨拉的学生留言说,自己也毕业于该校,虽然不认识任伟,但是在学校里就听说过任伟的“聪明”的名声。

  据芝加哥大学新闻发言人斯蒂芬·克伦恩介绍,任伟的尸体是在16日早晨7点40分由洛克菲勒教堂的一名维护人员在大楼南侧发现的。这名维护人员随即联系了芝加哥大学警卫处,警卫处随后又向芝加哥警局报告了此事。“目前,库克郡验尸员还没有对任伟的死因给予一个正式的解释。”斯蒂芬·克伦恩说。记者了解到,警方尚未确定任伟是自杀或者他杀。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找到他杀的证据。

  据洛克菲勒教堂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时任伟很可能是越过围墙,从外面的脚手架爬上教堂后跌落的,因为教堂整晚都关闭,任伟不可能进到教堂,从里面爬到那个高度。

  一名正在芝加哥大学留学、与任伟相熟的中国学生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洛克菲勒教堂正在装修中,夜晚一般关闭,“不过以我对任伟的了解,他的体能很难让他越过围墙,从脚手架爬到那么高的地方。我很难想象他是怎么上去的,我更难相信他会自杀。”

  好友:他不是那种会自杀的人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任伟好友对于他的死都感到非常震惊,并一致认为,“他不是那种会自杀的人。”“他的死太让我意外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不可能自杀啊。”RORO这样告诉记者。RORO是任伟的初中兼高中同学。8年后,他们再次在芝加哥大学聚首。目前,RORO在芝加哥大学刚开始攻读MBA课程,而任伟已在这里念了4年的数学系研究生,他本该在一年后博士毕业。

  RORO说,事发时,自己正好在纽约,16日晚上忽然接到了任伟父母打来的电话。“他们问我知不知道任伟‘人没有了’。因为我和他以前是同学,现在又在一个学校,所以他父母看看我是否知道更多的情况。”RORO说,当晚他就打电话给警局,向警方核实这件事。“从警察局得到的消息是,任伟的确坠楼身亡了。我相当震惊。因为以我对他多年的了解,他不可能自杀。他脾气很好,对很多事都想得很开,在美国又待了8年,不存在不适应的问题。怎么可能自杀呢?更何况,两周前我们还一起吃过一次饭,没有看出任何自杀的迹象。”RORO告诉记者,任伟还打算在感恩节去伦敦看望一个朋友,“你说,他怎么可能自杀”。

  警方:在宿舍找到了两张字条

  RORO也告诉记者,警方没有找到他杀的证据,而且警察在任伟的宿舍找到了两张字条。“一张是说,接下去的数学课谁来代的问题;另一张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留了两个月的房租。”尽管如此,RORO还是无法相信,聪明乐观的任伟会自杀,“对我来说,这完全是个谜。他太优秀了,高中时考GRE就接近满分。”

  任伟的另一名高中同学小沈,目前也在美国留学。他告诉记者,周末将飞往芝加哥参加任伟的葬礼。“他很乐观开朗,人很聪明,我也不能相信他是自杀的。”

    延伸阅读:

    芝加哥大学数学系负责人称他是成功学生和老师

    高中班主任印象深刻 称他极可能成为一名数学家

    海外留学生安全问题:

    中国女留学生悉尼赤身坠楼身亡 为逃避歹徒(图) 

    中国一名留学生在韩国遭围殴 入院三天不治身亡

    哥伦比亚大学一中国留学生为摆脱劫匪遇祸身亡

    在法中国留学生与当地青年冲突 一天津学生身亡

    中国留学生休斯顿遇害身亡 中领馆促警方速破案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伟 | 洛克菲勒 | 克伦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