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郎朗博客贴中国护照 否认加入美国国籍传闻(图)

朗朗贴出中国护照
朗朗贴出中国护照

文化部网站截图
文化部网站截图

郎朗/资料图
郎朗 资料图

    新闻回顾:

    文化部网站曝光众明星国籍 郎朗成美籍华人(图)

  郎朗昨天在博客上贴出中国护照

  否认加入美国国籍传闻

  新快报讯 8日有网友爆料称郎朗是美国国籍。后有媒体报道称文化部网站的政务信息中也把郎朗写成是美籍钢琴家,消息一经爆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在郎朗父亲和经纪人李先生都作出否认之后,郎朗昨日下午在博客上发文《我永远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否认自己加入了美国国籍。

  郎朗在博文中,表明自己对于被传出加入美国国籍这件事觉得很诧异,而且“非常伤心”,他透露:“曾经有好些国家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国籍,我都婉言谢绝,我一直认为拥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国护照是最大的骄傲。”随后,他还上传了刚更新的中国护照为自己作证。

  而记者搜索文化部网站“公示信息(行政许可项目)”一栏时,的确看到一条《文化部关于同意邀请美籍钢琴家郎朗到杭州演出的批复》的政务信息,其中称:“经研究,同意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公司邀请美籍钢琴家郎朗于2005年12月18日到杭州演出。”批复时间是2005年11月14日。

  记者还搜索了文化部网站上一些关于郎朗演出的资讯:“2005年11月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赴德进行国事访问,11月11日,克勒总统为胡主席举行大型欢迎国宴。在那次国宴上,中驻德公使董俊新介绍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在国宴上演奏,郎朗精彩的演奏为国宴增色,把友好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2006年足球世界杯赛热了德国,与赛事相关的聚会、游行、演出等大型活动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开幕式上唯一的钢琴演奏家是中国的郎朗。”发表在与上面那则批复同一个月的两则消息均称郎朗为中国钢琴家。

  郎朗的博文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短短2个小时,就有7912篇跟帖,绝大多数人表示相信郎朗,赞他有一颗中国心。

  网友“婷婷宝贝”说:“支持郎朗,好样的!中国人流的始终是中国人的血。”网友“往事如风”则感叹:“中国就应该多点像这样的明星,像巩俐也入新加坡籍了,很是心痛啊。”

  也有不少网友展开了“爱国和国籍有关吗”的讨论。网友“大树198241”认为:“国籍只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爱国是一种发自心里的感情,只要一个人心里有祖国,那么他就是爱国的。比如李连杰虽然加入了美国国籍,但事实并没有影响他作为一个中国人为祖国做出贡献。”网友“唐朝风骨”说:“早前听说郎朗定居香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毕竟还是中国人,而且香港的护照出境演出也可以有一些方便,但突然成了美国人,这下真是不能容忍了,这对喜欢他的人是莫大的伤害。”

  但也有一些网友提出质疑,称2005年郎朗正在美国念书,演出时持美国签证也是正常的事。那么究竟实际情况如何,相信文化部有关方面会作出解释。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