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酝酿放宽公积金贷款引热议 异地协调难度大

  我省酝酿放宽公积金贷款引热议

  异地贷款协调难度大

  本报昨日报道的我省酝酿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消息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南京市公积金专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毋庸置疑,不过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资金风险,同时在操作上也应更加简便易行。

  异地贷款协调难度大

  六项酝酿推出的公积金新政中最受关注的应属“异地贷款”这条。不过南京有关专家昨日却明确表示,南京目前没有开通这一业务,而没开通的关键原因还是两地之间如何协调的问题。该人士认为其中隐藏两大主要风险,他以在苏州缴存公积金、在南京买房贷款为例,一方面由于全省的公积金信息尚未联网,南京无法掌握贷款人在苏州的缴存情况,因此对于贷款额度、年限等无法判断;另一方面,房产如果在南京发生抵押等变动情况,贷款人在苏州的公积金缴存单位也难以及时获悉。甚至于贷款人因缴不起贷款而“跑路”,法院也存在执行难的状况。

  二手房享同等待遇有风险

  针对“二手房与商品房享受同等公积金贷款待遇”的问题,专家表示,目前南京执行的仍是公积金贷款商品房首付三成、二手房首付四成的政策,从近期来看,他认为该项政策不会发生变化。这是因为二手房与商品房享受同等待遇也有两个“风险”:一是如何界定二手房交易是真实有效的,因为之前有人曾以假的房产交易骗提公积金;第二大风险是房产的真实价格如何认定。专家解释说,商品房的价格由开发商制定,网上也可以查询到,可以说是在“明处”,而二手房的价格则处在“暗处”,买卖双方故意做高或做低房价、使用“阴阳合同”的案例屡见不鲜。这位专家直言,这两个风险一定得有对策,在此基础上,各地才能推出“二手房享受同等待遇”的新政。

  南京还未现60万“满额”贷款

  上周南京将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从40万提高到60万后,记者从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止到昨晚为止,管理中心还没有审批过一笔总额为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是因为买房人达不到标准吗?“主要是由于近期改签贷款合同的人很多,政策执行上有一定的滞后性,很快就将会出现满额的贷款者了”,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并非所有的买房人都需要改签,一些原本贷款额度小于20万的,就完全没有必要另签合同。业内人士介绍,南京市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贷款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个人还贷能力系数×12个月×实际可贷年限(距离法定退休的年龄,不超过30年)。如某职工个人和单位分别缴存100元/月、缴存比例10%、可贷年限20年,代入公式他能贷到10.8万元,那么新政对于这位买房人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如某职工个人和单位分别缴存300元/月,其他不变,那么他最高能贷到32.4万元。显然按照老政策,他只能贷到20万元,而现在这位买房人可以贷满30万,这种情况下他才必须改签合同。本报记者 马祚波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