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两岸常态化包机方案敲定 12月15日起直航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1日07:5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根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11月4日在台北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中国民用航空局19日公布大陆航空公司常态包机分配方案。具体如下:

  一、执行两岸客运包机的大陆承运人由6家增加为9家

  在原执行周末包机的国际、东方、南方、海南、厦门和上海6家航空公司的基础上,增加四川、山东和深圳3家航空公司为两岸包机的指定承运人。

  二、大陆方面每周执行54班客运常态包机

  包括原周末包机分配班次在内,9家航空公司的班次量分别为:国航10班、东航12班、南航10班、海航5班、厦航6班、上航5班,新增的四川、山东和深圳航空公司各2班,共计每周54班。

  三、大陆新增16个通航地点

  客运包机大陆航点在现有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5个航点的基础上,增加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16个航点。本次分配未逐一指定航点,原则上要求航空公司以主运营基地和分(子)公司运营基地为主要始发航点。原6家公司的新增班次根据市场情况用于加密原5个航点班次外,同时兼顾其他航点,新增的3家公司将选择新增的16个航点安排包机经营。

  四、货运包机3家承运,2点载货

  指定中货航、南航和国货航3家航空公司为两岸货运包机承运人,其中,中货航自上海始发,每月飞行10班;南航自广州始发,每月飞行10班;国货航则分别由上海和广州始发,各点每月飞行5班。

  日前,各公司正按配额抓紧编排飞行计划。常态包机开始后,不再执行节日包机和周末包机。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