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破获特大制售假洋酒案 价值高达1100余万元

  山寨版轩尼诗畅销20多城市

  南京破获特大制售假洋酒案,29名嫌疑人落网

  今年9月的“毒奶粉”事件使得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南京警方又成功破获了一起和“毒奶粉”案件同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的10大案件特大制售假劣洋酒案。

警方历经数月侦查追捕和远赴各地的调查取证工作,成功摧毁这个特大制售假劣洋酒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9人,经物价部门鉴定,其生产销售的假洋酒价值高达1100余万元。

   员工岗前需经培训

  今年30岁不到的刘某是吉林省梅河口市人,其老家位于盛产葡萄酒的长白山下。2002年,刘某来到南京从事酒类批发,熟悉了苏南地区酒类市场,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经验。2007年4月,刘某去内蒙古实地“考察”了朋友经营的制售假洋酒项目后,便动了发歪财的念头。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刘某打听到原料酒等生产材料的购买渠道,反复试验了假洋酒的勾兑,还在南京四处搜罗房子作加工窝点。煞费苦心的他绕着金陵城转了几圈后,终于选中栖霞区王子楼村的一处民宅。2008年春节,刘某回到老家立即与妹夫卞某“招兵买马”。很快,两人就从同乡中找到12个帮手,其中大部分是刘某的亲戚。

  开工前,刘某特地花了4天时间对团伙成员进行“岗前培训”。他告诫大家不要和陌生人往来,还常给他们灌输诸如“造假洋酒不违法,大不了被工商部门罚款”的思想。生产假洋酒的工艺并不复杂,经过几天“培训”,这些仅有初中文化的团伙成员就能熟练地用劣质威士忌原液勾兑出假洋酒。这些假酒经由橡皮管和漏斗灌进贴有假商标的玻璃瓶,就被刘某销往全国各地的休闲娱乐场所。

  假洋酒销向全国20多个城市

  短短几个月,该团伙生产的假洋酒就被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赃款源源不断地流进刘某的腰包。正当他准备扩大生产规模时,一个群众举报电话粉碎了他的发财美梦。

  今年5月13日,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栖霞分局接到举报:在栖霞区尧化门有一假洋酒制造窝点。该局立即会同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前往查处,当场抓获6名正在制造假洋酒的犯罪嫌疑人,查获价值高达17万余元的芝华士等假洋酒近800瓶和压盖机、假洋酒商标等一批作案工具。现场查获的一本记账簿详细记录了该窝点从3月24日至5月4日的生产情况:40天内生产的假洋酒总价值高达600余万元。次日,栖霞分局将6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并立即将案情上报南京市公安局。鉴于案情重大,南京市公安局迅速从治安支队、栖霞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

  窝点装有视频监控对抗检查

  事发后,狡猾的刘某马上溜回吉林老家,但他并未就此罢手,而是通过电话对其在南京的手下进行遥控,将生产窝点转移到栖霞区某街道,并在偏远的浦口区设了第三处窝点,继续进行生产。

  这两次转移,他都有意识地要求手下找前后均有门的房子,以方便逃跑,同时还在门口装上视频监控。专案组在捣毁王子楼村的加工点后加大侦查力度,很快就掌握了刘某其他两处窝点的生产和发货情况。考虑到主犯刘某没有落网,警方决定先对窝点守候控制,以免打草惊蛇。

  此时,远在东北的刘某还安排团伙二老板卞某营救被捕的6名员工。卞某的四处活动被专案组迅速掌握,警方决定将计就计、引蛇出洞。

  6月23日中午,主犯刘某回到南京,收网时机来临。返宁后的他四处联系经销商收账,三个手下也照常忙着给买家发货。当晚8时左右,卞某等三名主犯出现在南京栖霞一个大排档里,机智的专案组民警假扮客人在邻桌坐下。然而,一直到当晚9时左右,主犯刘某仍未出现,眼瞅着卞某等三人即将离开,民警将三人一举抓获。主犯刘某异常狡猾,始终不浮出水面,抓捕人员在与其周旋了4个小时后,终将已准备逃跑的刘某抓获归案。

  成功抓捕4名主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审,二线人物刘某向警方交代了另一加工窝点的地址———距市区40里外的浦口区白马村,警方随即连夜赶往偏远的白马村,现场查获了500余瓶假洋酒和大批制假工具。6月24日,4名主犯和6名涉嫌生产假洋酒的帮工被刑事拘留。当天上午,专案组捣毁了位于栖霞区的另一窝点,并在该区一个存放假洋酒的仓库内,查获了该团伙生产的近600瓶假洋酒。

  公安部督办

  通过对该假洋酒制售团伙的审讯,警方发现其销售下家多达50余个,遍布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南京市公安局立即上报江苏省公安厅,并对刘某的下家展开抓捕工作。沙某是团伙在南京的买家,大学毕业的他不仅文化水平高而且相当狡猾。他不仅早早销毁了自己的进货记录,而且还在刘某向其收账时提醒刘将发货记录销毁。7月10日,沙某在其家中被捕。

  8月11日,侦查人员赴吉林进行调查取证及抓捕工作;8月21日,警方连夜赶赴常州将团伙另一下家王某抓获归案。经审查,该团伙的销售网络涉及江苏苏州、常州及四川、安徽、陕西、广东等地的20多个城市。警方先后在南京、常州等地成功捣毁3个制假窝点、2个仓库和11个售假窝点;查获绝对伏特加、轩尼诗XO、人头马、百龄坛、芝华士12年、皇家礼炮21年等9种品牌的成品假劣洋酒2000余瓶,假洋酒瓶盖、假洋酒商标1000余套,压盖机2台,查缴非法所得40余万元。2008年10月,该案与“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道被公安部列为全国十大制售假劣商品案督办。

  近日,1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移送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作者 公治 王业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