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股指触及五年半新低 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

  因经济数据显示全球衰退形势或更为险恶,19日美股暴跌5%以上,跌至5年低点,昨日亚洲股市跟随美股上演暴跌一幕,令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MSCI)全球股指创出自2003年5月以来的5年半低位。

  分析人士预测,各国央行将展开新一轮降息举措。
受此影响,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触及历史低位,其他地区债券如日本公债在动荡市况中上扬。

  美股:暴跌至5年来低点

  由于投资者担忧经济状况的恶化及汽车业巨头的命运,19日道指暴跌5%以上,创5年来新低。欧洲股市也大幅走低。

  美国10月份CPI下跌1%,跌幅创61年来的新高,投资者担心这显示通货紧缩的风险上升。另外,美国10月份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4.5%,降至二战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过去一年多里,每当住房市场的疲弱信号出现,那些押注次贷的银行及公司往往难逃打击。花旗集团收盘暴跌23.4%。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股价因政府救助的机会“渺茫”而持续下滑,甚至已经跌至60多年前的水平。HuntingtonFunds首席投资长贝特曼说,听到这些标志性企业有如此多的问题,人们必须重新评估自己的投资,正因为如此,这些天来股市才交替上演着每次只持续15分钟的熊市和牛市。

  道琼斯指数距离10年内低点7700点只有咫尺之遥。换个角度看,如果10年前你投资美国市场并一直持股到现在的话,那么其结果有90%的可能是亏损。标准普尔500指数一直被看作投资市场回报的参考指标,以现在的收盘点位计算,10年投资的亏损为28.35%。如果投资道琼斯指数,现在的亏损是10.34%。

  “市场在转好之前往往会变得更糟。”但目前的问题是,由于经济危机恶化的程度超过预期,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有多糟糕。

  经济急剧放缓的预期拖累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2月原油期货走低83美分至每桶52.79美元,是连续第五日下跌。

  亚洲:“多米诺骨牌”倒下

  周四,亚洲股市也出现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跟随美股跌势创下5年多来低位。

  日本10月对其他亚洲国家的出口近7年来首次较上年同期下滑,对中国出口衰退,显示全球经济低迷已经扩大到成长最快的地区。日经指数周四收盘挫跌6.9%,创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0月底利率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已经做好准备,如果经济状况继续恶化,将进一步调低利率。

  不少经济学家也预测,美联储将在12月16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以支撑不断下滑的经济形势。

  在10月29日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降至4年多来的最低点1%。

  此外,美联储正与财政部研究一项新的借贷机制,允许投资者用高质量抵押贷款作担保进行贷款。

  债市创危机以来新低

  美联储基调悲观的报告促使许多投资者将资金转向美国国债以规避风险。美国股市和债市均跌至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为了持有短期美国国债这一最安全的证券品种,就算几乎没有收益也在所不惜。周三,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0.07%,创9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寻求避险的心理导致日本债券备受追捧,10年期债收益率下滑两个基点至1.445%。

  风险厌恶情绪令日元和美元走坚。美元兑日元升0.1%,报95.83日元,微高于周三触及的95.66的一周低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