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医大失火千余学生疏散 以为是篝火晚会(图)

学生寝室楼下的门面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学生寝室楼下的门面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撤离的学生 通讯员 邓方 摄
撤离的学生 通讯员 邓方 摄

店里停放的一辆小轿车被烧成光架架
店里停放的一辆小轿车被烧成光架架

  医科大学宿舍下门面失火

  千余学生疏散 无人伤亡

  本报讯 (记者 邹宇)昨日凌晨3时许,呛人的浓烟从袁家岗重庆医科大学F栋学生宿舍下的门店中钻出,快速地往楼上蔓延,此刻,1100多名学生仍在睡梦中。因为疏散及时,所幸无一人伤亡。

  汽车门市部凌晨失火

  “我听到一阵噼啪的声响。”昨日凌晨,市民唐小姐途经渝中区袁家岗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宿舍楼下的一家名为奥龙汽车装饰用品批发部的门市时,惊讶地看到,紧闭的卷帘门已经弯曲变形,不断有浓烟从里面冲出。

唐小姐急忙呼来同伴,将一扇门撬开时,一股火苗“呼”地从门缝中冲出。几人急忙退回,掏出手机拨打119报警。此时,时钟指向凌晨3时40分。唐小姐等人发现,卷帘门发生弯曲的不仅是其中一扇门,而是连排的六扇门都已变形,冒出浓烟。

  老板失声痛哭惊醒学生

  “我的店呀,全被烧着了!”就在这时,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也赶到现场,看到一连排门店全部冒烟,立即失声痛哭。男子说,这连排的六间门店均是他一人经营的,店内全是汽车坐垫、羊毛毯和汽车美容的香精等,价值数十万元。

  而门店上方的6层均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宿舍。此时,约有1100名学生全都在睡梦中。“我当时感到地板有些发烫。”2楼学生宿舍的小丽(化名)被男子的一阵哭声惊醒后跳下床,感到地板发烫。她急忙唤醒寝室内的其他室友,“此时,寝室内已经是浓烟滚滚。”惶恐中,小丽一行四人冲出寝室,高声地疾呼:“着火了!”

  警报广播齐响疏散学生

  看到不断有学生从宿舍跑出,学生寝室值班员方女士赶过去一看,2楼到3楼的宿舍不断冒出浓烟,她急忙高呼:“失火了,同学们快出来!”

  担心喊不醒学生,方女士立即摁响寝室内的警报器,拉断电源,并通知值班老师,用扩音器反复预报:“发生火灾,请大家赶快疏散到操场。”值班的几位老师和管理人员逐层敲打宿舍门。很快,先后有数百学生安全逃到操场。

  消防员3小时扑灭大火

  随后,渝中区消防3中队的消防员接警后赶到现场。此时,火已将门店上方用铁皮制成的雨棚烧弯曲。消防员用斧头将卷帘门砍开后,发现连排的六个门店一片火海。三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记者了解到,失火店内大部分物品已被烧坏,还有两部摩托车被烧成灰,一辆轿车也被烧成光架架。据当晚最后离店的职员东东介绍,前晚他七点左右离开时,店内一切正常。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以为是篝火晚会

  部分学生不愿下楼

  据记者了解,昨天凌晨,一些学生看着楼下浓烟滚滚,还以为是谁在路边烧柴搞篝火晚会,于是无动于衷;有的学生还以为学校在搞演习。消防员在逐层的摸排中,将十多名犹豫“该不该下楼”的学生强行带走。“这些受困的学生失去了最佳的逃生时间。”消防员告诫学生,以后听到学校的疏散通知,应该立即逃生,不能犹豫。

  相关链接

  本月14日6时10分许,上海商学院宿舍区发生火灾,4名大学生慌不择路从6楼跳下当场身亡。据初步了解,火灾原因是寝室学生违规使用“热得快”导致。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光 | 袁家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