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洲工业巨头遭离奇“盗尸” 坐拥61亿家产(图)

弗利德里希·卡尔·弗里克生前照片

  2006年,拥有德、奥双重国籍的欧洲战后工业巨头、亿万大亨弗利德里希·卡尔·弗里克在奥地利去世,享年79岁。然而近日,弗里克位于奥地利南部的墓地竟遭人盗挖,他的遗骸连同棺材同时不翼而飞!

  子承父业富可敌国

  拥有德、奥双重国籍

  弗利德里希·卡尔·弗里克于1927年出生于德国柏林,拥有德国和奥地利双重国籍,生前系德国十大巨富之一及奥地利首富,是二战之后举足轻重的工业巨头。
事实上,为他的财富帝国奠定基石的是其父亲弗利德里希·弗里克。老弗里克利用上世纪20年代的通货膨胀机会,在矿业和冶金业方面发展。1933年后,他的企业迅速发展为第三帝国的第二大炼钢企业。虽然不赞同纳粹的理念,但他还是千方百计接近第三帝国元首希特勒,并因此得到大笔军火订单。当时,他的炼钢企业使用了数万名纳粹集中营奴役劳工。二战后,他被告上美军军事法庭,被判了7年徒刑。

  出生于1927年的弗利德里希·卡尔·弗里克是老弗里克最小的儿子,有着企业经济学博士头衔的他秉承了父亲的传统,当父亲于1972年去世后,公司总裁的位子自然就落到了他手里。

  买通半个德国政坛

  坐拥奥地利豪华城堡

  1975年,弗里克公司将手中戴姆勒汽车公司的股份以19亿马克卖给了德意志银行,但是他们却不想赋税。为此,他们向德国最大的三大政党捐献了许多银子。上世纪80年代初,弗里克公司在1969年到1980年这11年间为政党献黑金事件被揭露出来。

  1985年,弗利德里希·卡尔·弗里克出卖了他的工业帝国,获取了54亿马克。他用这些钱购置了大量的财产。比如,在奥地利南部克恩滕州的沃尔特湖畔拥有一个带40个房间的豪华城堡,价值4000万欧元。

  对慈善一毛不拔

  第三任娇妻小他33岁

  虽然父亲老弗里克的财富大多数来自二战期间的纳粹帝国,可是他却不愿为此承担责任,拒绝为二战时的奴役劳工支付任何赔偿金。他从未为德国慈善基金会捐献过一分钱。

  据悉,他生前曾结过3次婚,与发妻没有子女,与第二任妻子乌苏拉·卢瑟生有2个女儿。1990年,他娶了比他年轻33岁的第三任妻子英格里德,并且生下一对龙凤胎。2006年10月,弗里克在奥地利因病去世,享年79岁。其遗体被安葬在位于沃尔特湖畔风景如画的凡尔登镇,遗产由其4个子女分别继承。直到2007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这位已故亿万大亨仍以61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第94名。

  棺材尸骨不翼而飞

  疑为盗墓者借机敲诈

  11月15日,奥地利警方接到凡尔登镇当地群众的举报,弗里克的陵墓有被人撬动的新鲜痕迹。闻讯赶到的警方人士立即派人扒开墓地里3块厚重的花岗岩石板,结果令人目瞪口呆——死者的尸骨遗骸连同棺材竟然同时不翼而飞!

  由于每块石板的重量达数百公斤,没有专业起重工具根本无法搬动。由此可以推理出,作案者应该是个经验丰富的犯罪团伙。然而对于作案者的犯罪动机,警方至今仍一筹莫展。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盗墓者通过盗取尸骨借机敲诈死者家属的企图。(朗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 卡尔 | 沃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