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被大蜂窝砸身 被蜇昏12天多个器官衰竭(图)

昨日,市儿童医院,小郑英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 通讯员 袁儒青 摄
昨日,市儿童医院,小郑英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 通讯员 袁儒青 摄

  蜂窝砸在身上女童被蜇昏12天

  治愈费用最少需30万元,当地政府已给她捐款2.5万元, 昨日女童父亲向本报求助

  11月9日,梁平县曲水乡60岁的谢会明背着2岁的孙女郑英(化名)沿公路行走。途中,一辆大货车疾驰而过,风把一水桶大小的马蜂窝吹落,蜂窝刚好落在爷孙俩身上,小郑英被毒蜂一阵猛蜇后昏迷。经儿童医院全力抢救脱离危险,但因伤情严重还需巨额医疗费。昨天,为治病已花光所有积蓄的郑英父亲向本报求助。

  事件

  树上马蜂窝掉下砸小孩身上

  谢会明介绍,9日上午8点,他背着孙女沿着公路去地里干活。刚走到梁平县318国道时,一辆大货车疾驰而过后,一水桶大小的马蜂窝从树上落下砸在他们两人的身上,他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背上的小郑英开始拼命地哭叫。事后他发现小英被毒蜂蜇了二十几处,自己的头部也被蜇伤多处。

  谢会明说,他急忙将郑英送到曲水乡卫生院打了一针,回家后见其病情没有好转,随后又送到福禄镇卫生院治疗,仍未见好转。然后拨打梁平120请求急救。郑英母亲谢怀兴说,他们夫妻二人在广东打工,得知女儿出事后,立即坐飞机赶回。11日凌晨4点,他们将孩子转院至市儿童医院。

  现状

  多个器官出现衰竭

  昨日,重庆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许峰介绍,郑英刚到医院时,因中毒太深,深度昏迷,已经没有尿液,肝、肾、心脏等脏器出现衰竭。医院对她进行了血液透析等治疗,目前小郑英的神志已有所恢复,但还是处于昏迷状态。

  救助

  县妇联发出捐款倡议

  梁平县曲水乡乡政府陈主任介绍,当地政府高度重视郑英被马蜂蜇伤一事。18日县计生委、乡政府以及政府职工已经捐了2.5万,解决了郑英抢救的费用。目前,县妇联又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募捐。

  昨日郑英父亲打进本报热线称,他们已经用完了夫妻俩多年的积蓄,但他表示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他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挽救女儿的生命。据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小郑英的伤情还很不稳定,随时都有加重的可能。治好小女孩的病至少要30万元左右。郑英父亲向本报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助他们。

  记者 李坐堂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英 | 谢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