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新书渲染中印将核战 称中国为帝国主义(图)

印度烈火-3弹道导弹 图片来源:东方网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成员巴拉特·卡纳德在其新书中大肆渲染称,中印未来可能爆发核战争。他还披露印度已在中印边境附近的山区开凿了两处隧道,用以部署印度国产“烈火”中程弹道导弹,防备中国。

  据印度《新喀拉拉邦报》11月18日报道,卡纳德称,由于利益冲突和对自然资源的争夺,不排除中印之间会出现“核对峙”。他是17日在叙述其新书《印度核政策》主要内容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卡纳德说,印度的智囊机构应把注意力从巴基斯坦转移到中国身上。

  他说:“巴基斯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只相当于孟买股票交易所资产的四分之一,这样一个国家永远也不会构成真正的威胁。而中印在全球对自然资源的争夺战已然展开。”卡纳德说,中国已着手针对印度提升自身军事及经济力量。另外,中国还计划在雅鲁藏布江建造大坝,将水引至黄河,而这将严重威胁印度东部地区的淡水需求。卡纳德还鼓吹说,印度政府应支持新一代藏人,因为他们“可能以武力对抗中国帝国主义”,“对印度来说,西藏是一个缓冲器。只是在中国入侵西藏之后中印两国才出现了摩擦。”

  另据印度Frontierindia网站同一天报道,卡纳德还披露,印度已在中印边境山区开凿了两处隧道,用以部署该国“烈火”中程弹道导弹,而且“印度还在建筑更多此类工事”。他说,这些隧道可帮助印度实施二次核打击,因为中国的热核武器无法将山体汽化。

  卡纳德还说,目前印度下达核命令的链条中“最弱”的一环就是政府发动核报复的意愿,这是印度一位退役将军对他说的。不过,尽管卡纳德并不确定印度现届政府的意愿,他和其他一些人还是一致认为,政府“最终会做出决定”。

  针对卡纳德的观点,《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孙士海。孙士海说,中印之间不会爆发核战争。他解释说,这些年来中印关系还是比较平稳的,双方通过遵守相关的协议保持了两国边境地区的稳定。虽然双方存在着一些纠纷,但这不仅不足以引发核战争,就是常规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也极小。另外,中印在多方面都有合作,通过战争来解决问题会使双方蒙受巨大损失,因此,卡纳德的观点未免危言耸听。

  印度海军航母“维克拉马迪特亚(印度语:超日王)”号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改建基地进行修建,预计12月初可以下水。详细内容

  印度接连发生爆炸事件,令印度当局忧心忡忡。据报道,印度当局将建立一个新的反恐中心来防范印度国内发生恐怖袭击。与此同时,印度在不断调整加强边境地区的军力部署,以加强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牵制。详细内容

  据印度新闻网站报道,10月3日印度空军参谋长上将法里·霍米·梅杰称,印度空军明年将在东北部一个空军基地部署最先进的苏-30MKI战机,并将升级39处机场,以使之具有全天候能力,可以起降多种战机。无独有偶,近日据卡塔尔《海湾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将在一个月后重新启用中印边境的富克彻空军基地。这是印度在重启靠近中印边境的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约4个月后,重启的另一个靠近中印边境的空军基地。详细内容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士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