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遇难学生死亡数正核实 公布工作在进行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及四川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您在开场白中详细介绍了有关房屋重建的情况,请问现在对于在地震当中在学校倒塌中,上升的学生数字有没有一个准确的统计?第二,通过您的开场白我们知道现在在保证过冬住房和足够的棉衣被方面还有一定的缺口,请问能不能让公民社会,也就是非政府组织或者志愿者参加到相关工作当中去,正如他们在灾后救援中所发挥的作用一样。


  魏宏刚才路透社记者关注的两个问题,对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遇难的人员的公布,我们根据中央有关部委一起商议的精神,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要进行详细核实核查,有遇难的、有失踪的,公布的有遇难者本人的姓名、籍贯、遇难地点和有关的基本信息。对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死亡人数的公布,我们现在按照国务院的有关部委的规定,正在进一步地进行方案的调查和处理中。

  但是有几个基本的原则,第一,我们分期分批公布,核实一批公布一批。第二,公布的主体是市和县人民政府。第三,公布的方式可以是媒体、网络,也可以由市县人民政府决定的其它方式。遇难学生的死亡人数,现在由于整个死亡人数的核实正在进一步的核查过程中,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的准确数。但是可以给你通报的是,目前我们已经公布了19065名死亡人数,第一批的公布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