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致万所学校受损 四川高官回应干部责任

  地震遇难学生死亡人数仍在核查中将分期分批公布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今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及四川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日本NHK电视台记者魏省长,请问学校倒塌的有关的赔偿问题和干部责任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吗?

  魏宏谢谢日本记者对我们地震灾区学校情况的关心。这次汶川特大地震对我们的学校,包括学校在内的医院、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一大批公共服务和公益性的基础设施带来了很大的损毁。经我们请的专家进行鉴定,负责地说明,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由于地震的强度、烈度,以及地震特殊的作用方式,是造成包括学校、医院和一大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在内的这些公共服务领域设施受损的最根本原因。

  我们有上万所各种学校受损,有上万个医疗卫生机构受损,有近万个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受损。由于学校是我们学生的集中点,学生的遇难,政府同老百姓一样,也非常痛心。政府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我们对包括学生在内的遇难群众给予了救助和帮助,对学生基金会和青少年学生基金会给予遇难学生家长的帮助,政府也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各级政府也在努力地帮助遇难学生的家庭和家长解决他们面临的各种各样的实际情况。

  对于一些学生家长提出的一些学校建筑质量方面的问题,政府也非常重视,也在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请大家相信,我们的政府是关心人民的,对群众和老百姓任何方面的利益诉求和反映的问题我们都高度重视。大家所关心的遇难学生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我们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信政府会给予很好的解决。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