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音与新西兰航空将联合试飞“绿色”客机

  波音公司与新西兰航空公司13日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将试飞一架部分依赖生物燃料的大型喷气式飞机。

  据英国《卫报》报道,12月3日,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架环保型喷气客机将从奥克兰起飞,这架飞机携带的燃料一半是石油,另一半是从麻风树中提取的生物燃料,后者可以适用于四个发动机中的一个。


  新西兰航空公司总裁罗伯·菲弗(RobFyfe)说:“我们一直努力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具环保责任的航空公司,此次飞行将为此提供强有力支持,在我们致力于节约燃料和减少飞机排放的努力中,引进新一代可持续利用燃料理所当然是我们接下来的步骤。”

  对航空燃料环保替代品的研究充满了困难,航空器不能使用像乙醇这样的标准生物燃料,因为乙醇在高海拔很容易凝固。新西兰航空公司能够进行试验飞行表明麻风树生物燃料更适用于航空飞行,其凝固点低达零下47摄氏度,而燃点仅38摄氏度。麻风树的果实含有40%的油料成分,非洲的莫桑比克、马拉维和坦桑尼亚都出产这种作物。目前这种生物燃料的生产已经达到了经济规模。

  “地球之友”组织的肯内特·里希特(KennethRichter)对航空业开始削减航空器碳排放的这种变革表示欢迎,但是他也强调需要关注生物燃料的成效。他说:“即使是麻风树也与食品价格的抬升有关联,目前生物燃料的产量并不足以支撑航空业务量的增长。”

  绿色和平组织在英国负责气候变化的罗宾·欧克利(RobinOakley)说:“我们需要的是现实的举措,这次试验飞行并不意味着航空发动机就不再使用传统航空燃油了。而且,如果想满足全世界所有航空燃料的需求,现有的麻风树作物产量无论如何都还不具有可持续性。”

  波音公司则表示,他们的麻风树都种植在印度和南部非洲的一些不用生产粮食作物的偏远地区。波音公司环境战略常务董事比利·格洛弗(BillyGlover)表示,为了准备这次试验飞行,他的工作团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这种生物燃料的可靠性以及用于商业飞行的经济性。

  他说:“令人倍感鼓舞的是,在当前的工艺技术和我们已看到的现有成果基础上,这种燃料不仅达到甚至超过了新一代航空燃料的三项核心标准,即超过预期的航空燃料产量、极低的凝固点以及良好的能量密度。我们知道自己正走在产品认证和商业利用的正确道路上。”

  上个月,波音公司的环境专家达林·摩根(DarrinMorgan)就说,生物燃料发动的航空器三年内就能够在全球实现运送上百万旅客的商业飞行,这比大多数专家的预计要快得多。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生物燃料专家克里斯·刘易斯(ChrisLewis)说:“这种混合燃料符合即时利用燃料的关键需要,其特性与目前使用在商业航空领域的传统燃油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新西兰航空公司的飞机并非试验生物燃料的首架航空器。今年二月,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就将80%的航空燃油与20%的生物燃料混合在一起,在一架飞行于伦敦和阿姆斯特丹之间的波音747飞机上进行了成功的试验。他们使用的生物燃料是由椰子油和巴西棕榈树油混合制成。

  航空业产生了英国碳排放总量的5.5%,因此欧克利认为,必须对“全球航空工业的大幅扩张”加以限制,航空发动机的技术进步才是重要的。他说:“如果波音公司想真正严肃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他们就应该停止鼓吹在希思罗机场建设第三条跑道,把他们的数十亿投资拿出一部分用于高速铁路技术的研发上来。”(常旭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