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凤凰集团成为文化领域的战略投资者

  人民网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龚永泉)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不断深化改革,成为中国具有重要文化影响力的出版企业: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获奖数排列第一;政府奖仅两个出版集团,凤凰集团名列其中;在由中宣部组织的“首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中,凤凰集团位居出版发行类第一。
今年将实现资产、销售双百亿的目标,成为文化领域的战略投资者。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跃说:“集团的发展得益于改革,也呼唤着改革;集团既要努力成为出版商,更要努力成为出版家”。集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努力塑造市场主体,激发内部活力。发行环节早在2004年实现转企改制,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股改上市。出版环节近年来狠抓机制改革,形成了员工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的灵活机制,今年9月份,出版环节全面实现转企改制,所属9家出版社全部转为企业,成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集团提出了构建四个出版基地的战略目标:建立全国一流的学术、世界文学、儿童文学、教育出版基地。规划的《凤凰文库》,将分10个主题系列在3到5年内努力实现600种左右的出书规模。今年9月,首批124种图书已正式出版,受到了各方面专家的充分肯定,一个多月来,已销售3000多套,370000余册。数字化是出版业未来竞争的制高点,选定了IBM作为数字化建设的规划商,明确了构建管理、信息和出版三个数字化平台的目标,明年将实现整体上线。还启动了按需印刷工程,凤凰数码印务有限公司本月正式运营。版权贸易稳步推进,外向型出版逐步形成特色优势,其中向非华语国家输出版权增长幅度超过167%,译林社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期刊《国际博物馆》受到业内外关注,与法国阿歇特图书出版集团也进行了项目和资本合作。

  凤凰集团努力成为文化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已经形成出版、发行、金融、文化地产等六大产业板块,股改上市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即将构建资本平台,为进一步做强做大内容主业提供强力支持。集团正在着力构建中国书业第一网,已分别在浙江、贵州、海南等地设立网点,图书销售网点已有1700余个,其中省外700余个,将力争两年内再在省外建网点130个。今年5月,已完成对海南全省发行网的并购重组,成立了海南凤凰新华发行公司,在海口的大型书城装修完成后,将结束海口无大型书城的历史。在北京设立出版平台,成立了凤凰天下文化公司,力争占领高端出版资源。集团还与陕西省签订了重组意向协议,同时在美国合资建立孔子学院、图书销售公司,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