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截至10月底中央财政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到位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陈菲 崔清新)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0月底,中央财政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已到位四川省344.9亿元。

  魏宏说,目前四川省正根据“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的目标要求,着力推进“五大重建”。


  一是住房重建。截至11月12日,全省正在重建农村住房68.5万户,占需重建总数的52.6%,已竣工农村住房19.5万户,占需重建总数的15.5%;已完成维修加固194万户,占需维修加固总数的87.8%。在建城镇永久性住房3.9万套(户),已加固9.2万套(户)。

  二是设施重建。积极推进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有4580多个重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灾后恢复重建学校已竣工和在建的1363所,占需恢复重建总数的40.8%;医疗卫生机构已有340个在建;广陕高速、国道317线等14个交通项目建设也已经启动。

  三是产业重建。因灾受损的4812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目前96.4%已基本恢复生产;94%以上的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网点恢复营业;重振旅游工程已经初见成效。

  四是城镇重建。一批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已经先期启动;对25个需要异地新建的镇乡开展选址工作;汶川、青川县城以及映秀、汉旺两镇已完成规划初期成果。

  五是生态重建。目前四川省正组织专家开展岷江及嘉陵江流域林地植被损失评估,力争尽快完成岷江流域、嘉陵江流域生态修复规划工程编制、大熊猫栖息地恢复重建规划和大熊猫走廊带建设规划编制,并组织有效实施。

  据介绍,截至10月底,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及四大国有银行发放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贷款647.3亿元。对口援建省(市区)和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已与四川省达成支援1152个项目协议,计划援建资金约270亿元,目前已启动援建项目341个,已开工171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