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雪豹究竟会在哪里安家?

6个多月的朝夕相处,雪豹已经把张培伟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不知道小雪豹像这样和张培伟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多久。 图/伊犁晚报记者王鹏

  6个多月的朝夕相处,雪豹已经把张培伟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不知道小雪豹像这样和张培伟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多久。 图/伊犁晚报记者王鹏


  雪豹究竟会在哪里安家?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赵西娅图 伊犁晚报记者王鹏摄影报道)昨天(11月20日),伊宁县牧民张培伟接到了一个自称受林业部门委托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的通知,说相关部门已决定将雪豹放在伊犁。劝张培伟务必主动将雪豹交到某动物保护站,如果不主动上交,后果自负。

  其实,类似的通知张培伟一家在11月19日就已接到,惶恐、不安的情绪笼罩在张家小院。

  昨日(11月20日),据当地一家媒体记者介绍,为了养雪豹,这段时间张培伟家里耽误了很多事情。

没有时间去放羊,五百多只羊半数都贱价处理,因为害怕雪豹有个意外,全家人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怀疑

  影响张培伟心情的还有此前疆内首先曝光雪豹新闻的一家媒体关于捐款的说法。按照那家媒体的说法,张培伟在新闻媒体曝光之前已经收到近万元捐款,但张培伟说,自己并没有收到过这些捐款。

  张培伟说,他把雪豹这个新闻事件想的过于简单。因为社会强烈的关注度超出了他的想像,很多的事情让他无法理解。比如有人以“策划宣传有功”向他索要了宣传费,有媒体登出一些他从来没有听说的雪豹爱心捐款账号,这些东西让张培伟一下陷入了困惑中。更让张培伟和他的家人无法接受的是,专家对张培伟捡雪豹行为的怀疑,张培伟开始后悔接受媒体采访,因为感觉到雪豹给自己带来了一些说不出的痛苦。为了谨慎,张培伟对这两天社会上给雪豹的捐款一一做了登记。

  闲聊中,张培伟曾说,感觉现在的自己仿佛陷入了一个看不见的洞里。因为莫名其妙的雪豹账户问题,原先给他出主意让雪豹出名的几个朋友的态度也一下发生了变化。雪豹出名的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张培伟说他看不见。看到儿子失魂落魄的样子,昨天下午,张培伟的母亲范桂兰突然哭了起来,她开始抱怨儿子捡回了雪豹,万一雪豹背后真的有什么事情怎么办?

  顾虑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到张培伟,由于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几经周折采访到了其母亲范桂兰,问及是否有雪豹被带走一事,范桂兰只是说:“带走可以,但是一定要有合法的手续,不能说带走就带走,毕竟养了这么长时间。”儿子不在家,范桂兰说有什么事等儿子回来再说。

  当日21时,记者终于联系上外出归来的张培伟,问及雪豹带走之事,张培伟说:“今天确实接到通知说要来拿雪豹,只是说一个动物保护办公室,虽然先前有思想准备,但我觉得如果是这样肯定不妥,必须有政府部门的红头文件批示,如果就这样随便带走了,媒体、社会上的人都知道雪豹养在我家,到时候问我要雪豹,我该怎么办?必须有一个合法合理正规的手续,才能将雪豹带走。”

  谈及雪豹带走之事,张培伟表示,无论是伊犁州还是其他林业部门收养了雪豹他都能理解,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将雪豹一直留在家里饲养。

  养了6个多月,张培伟在感情上能接受雪豹离开自己吗?

  “不接受也没有办法,只要合情合理,我们一家会全力配合政府。”

  “假如雪豹被带走后,考虑到你对雪豹的感情,聘你来当雪豹的饲养员,你乐意吗?”

  “这个问题目前我没有想过,也想不了那么多。”在电话里,记者感觉到张培伟存在很多顾虑,他表示,因为前期接到电话太多,很多人的身份他自己也无法核实,有些问题不便在电话里回答,但愿意接受本报记者到他家采访。

  因为有媒体和专家开始对张培伟捡拾雪豹的真实性开始怀疑。昨日的采访中,记者明显能感觉到张培伟及其家人情绪非常低落。张培伟说除了本报记者打来的电话外,20日一整天他没有再接到媒体记者打来的电话,媒体对雪豹的关注热度似乎一夜间降至冰点。社会上昨天也仅来了一批观看雪豹的人。

  “安静。”谈到20日家里的情况,张培伟用了这个词来形容,他说雪豹需要这样安静的生活,对于张家人来说更需要安静。

  据当地媒体透露,相关部门否认雪豹将带到乌鲁木齐一说,伊犁州林业部门已经通知张培伟一家,雪豹将安置在一处生活环境更好安全性更高的地方,而且雪豹暂时不会离开伊犁。

  雪豹到底要被带到哪里?至今没有一个说法。从11月20日晚上听说雪豹要被有关部门带走,有几个关心雪豹的人下午专门来到张培伟家等候,直到记者晚上22时截稿时,雪豹未被带走。

  雪豹最终会在哪里安家?答案还在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喀拉亚尕奇村上空盘旋……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培伟 | 范桂兰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