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一批家电下乡企业公布 海尔洗衣机15款产品中标

  在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家电下乡”的招标结果终于正式产生。

  2008年11月20日,扩容后的首次“家电下乡”招标结果在北京公布。最终,来自青岛的家电企业海尔成功中标冰箱(含冰柜)、洗衣机、彩电和手机在内的全部四个招标项目。

更引人关注的是,在首次进入“家电下乡”政策范围的洗衣机项目招标中,海尔洗衣机15款产品全部成功中标。

  10月16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下发了《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方案》,家电下乡的产品品类和实施区域都得到进一步扩容。方案中最大的变化是将洗衣机纳入家电下乡的范围,并决定在2007年试点省市山东(含青岛)、河南、四川的基础上,新增内蒙古、辽宁(含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10个省市。

  全权负责此次招标工作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在经过严格的评比、筛选之后公布了最终结果。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表示,此次招标工作获得了家电企业的空前重视,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竞标,甚至连以往对家电下乡并不热衷的国际家电巨头都派出专门人员参与了此次竞标的角逐。

  最终,在150余家企业的激烈竞争中,海尔囊括了此次招标项目的全部四个品类,并在新增加的洗衣机招标项目中一举拿下全部15个中标型号。

  对此,记者专程赴海尔洗衣机采访获悉,对于顺利拿下15个中标产品的结果公司表示满意。海尔洗衣机同时表示,这与其多年来始终坚持关注用户需求和对此次招标的周密准备是分不开的。

  据悉,此前海尔洗衣机针对农村市场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全国农村市场调研,调动了企划、开发等部门针对农村市场推出了“双净力”产品。并在家电下乡涉及的14个省市建立了2000多家专卖店和10000多家乡镇店,以保证产品供应充足;在家电下乡涉及的14个省市和1394个县市(县级市)中,海尔洗衣机全部建立了售后网点,售后网点覆盖率达到100%,以保证用户得到及时的维修和服务;在家电下乡的14个省市,海尔洗衣机建立了能够完全覆盖该区域的物流中心周转库,保证150公里内当日运送到位,保证产品不脱销、不断货,保证产品能以最快的速度运往指定区域。

  对于家电下乡的各项基础性要求,海尔洗衣机进行了周密而充分的前期准备,力争所有指标都能达到并优于限定标准。不仅如此,经过长期农村市场调研,海尔洗衣机还推出了多款针对农村市场的产品。据了解,在精心准备的15个产品型号中,全部是针对农村市场开发的“专供”产品。具有高于军用标准,实现无故障运行10008次、洗涤有力、安全“防电墙”技术、宽电压(150v--250v之间均能正常运行)、防鼠防腐蚀防霉菌、节水节电等特点。家电下乡规定洗衣机单价的最高限额为2000元,海尔洗衣机从1900多元到500多元,平均不到百元就有一款产品,并建立了合理的价格下行空间,可以满足农村不同经济水平消费者的需求。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二十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家电下乡实行以来,广大农民得到了很大实惠,据山东省财政厅的统计,试点以来仅山东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已过亿元,惠及农户超过63万户。

  作为新时期的一项支农、利农、惠农政策,家电下乡正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历史作用。而扩容后的家电下乡无疑会给更广阔的农村和更多的农民带来更大实惠。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