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经济进入衰退 连续三季负成长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行政院主计处”二十日大幅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由原估计的百分之四点三降至百分之一点八七,是近七年最低。“主计处”还预估,今年第三季起,经济将连续三季出现负成长,代表台湾经济进入衰退,是近七年首见的警讯。


  据《联合报》二十一日报道,全球景气冷飕飕,台湾受到严重冲击,“主计处”也大幅下修明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从原本预估的百分之五点零八,降到百分之二点一二,“勉强保二”,下修幅度之大,仅次于石油危机与九十年的网络泡沫。

  “主计长”石素梅表示,依照国际货币基金(IMF)定义,经济出现连续两季负成长,就是“衰退”。台湾从今年第三季至明年第一季预估将连续三季衰退,分别负成长百分之一点零二、百分之一点七三、百分之零点三一,已确定是经济衰退。

  石素梅指出,因国际金融海啸拖累岛内股价,民众财富大幅缩水,预估第三季民间消费负成长百分之一点九七,第四季负成长百分之一点八六,今年全年民间消费负成长百分之零点三,也是有史以来全年民间消费首度出现负成长。

  她承认,岛内景气情况“相当严峻”,如果不是“行政院会”二十日通过“振兴经济新方案”,预计在四年内投入新台币五千亿元(包含消费券政策),具体提升明年成长率一点五九个百分点,否则明年全年几乎将是“零成长”。

  “主计处”第三局局长蔡鸿坤说,岛内经济最差的情况应该会出现在明年第一季,明年第二季起,分析国际情势逐步好转,以及当局推出重大建设等政策发酵,整体景气可望在明年第二季落底;明年下半年起应能缓步复苏,不过复苏力道可能还是相当微弱。

  “主计处”预期,岛内出口可能从今年第三季起,发生前所未见的连续五季衰退,比两次石油危机时都还严重。

  至于明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计处”预测明年将只有百分之零点三七,接近零成长,为近三年来的低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素梅 | 续三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