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自主招生再出新政

  人民网武汉11月21日电 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办法21日出台,22日起至12月15日止,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选拔。与往年相比,该校首次把外语类优秀考生纳入了选拔范围,符合条件者可录入英语、日语、德语专业,且文理兼收。


  该办法称,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有200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湖北、湖南、河南、江西、浙江、山东、广东、广西、北京九省(直辖市、自治区)重点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备7项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该校的自主选拔录取。其列举的7项条件为: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获得数学或物理、生物、化学、信息学类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高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或在某学科领域专业刊物上发表具有研究价值的科技论文且经学校专家认可的学生;具有文学创作天赋或特长,高中阶段在省级公开发行的相关刊物上发表作品、论文或有专著出版且平时成绩优秀的文科学生;高中学习阶段,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获省级荣誉称号的学生;省级重点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高、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具有一定的语言学习潜质,且高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日语、英语、德语等外语类竞赛,获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该校学生处负责人称,其2009年自主招生人数控制在总招生规模的5%左右;所有入选考生,参加2009年全国统一高考后,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的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政审体检合、专业服从安排,即可获得录取;高考成绩超过该校在当地同科类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入选考生,学校将在考生统考原始成绩的基础上增加10分纳入所在省份招生计划中安排专业;外语类入选考生必须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外语类相关专业,且被录取后在校期间不能转往非外语类专业。

  该负责人提醒欲参加该校自主选拔的考生,务必牢记报名截止时间。该校网上报名系统将于12月15日24:00关闭,报名材料的邮寄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

  该校2009年本科招生保送生选拔录取办法、艺术特长生选拔录取办法也同时发布;其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为本科招生总计划的1%以内。该校2008年的本科招生总计划为8000人,2009年本科招生总计划还未下达。具体报名方法及选拔录取程序详见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ttp://zsb.hust.edu.cn/)。(张志峰 周前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