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检察机关探索用动漫助推检务公开活跃法治宣传

  检察机关积极探索运用动漫技术助推检务公开活跃法治宣传

  新华网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田雨)一些检察院探索运用动漫技术推进检务公开活跃法治宣传的做法,越来越受到各界的肯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洪祥21日表示,利用动漫作品进行普法宣传,具有受众广、传播快、效果好的特点,面对当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网络化的需求,要努力探索新的科技预防手段,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引入包括动漫在内的生动活泼多媒体形式,赋予检务公开和法治宣传工作新的时代气息。


  王洪祥是21日于正在此间举行的2008全国法治动漫大赛颁奖典礼上作上述表示的。动漫是通过文字、图片、录像、声音等各种手段形象地体现一个意图,一般利用它来制作单位形象、进行产品宣传等,可以达到非常好的直观效果。近年来,一些检察院把这项技术探索性地运用到侦查审讯和普法宣传中。

  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人民检察院自去年年底以来,就积极探索动漫技术在检察工作中的创新应用,运用动漫技术辅助侦查审讯、出庭公诉、犯罪预防和检务公开,增强了侦查攻坚攻心能力、公诉固证示证效力和预防法治教育的威力。他们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证人证言和其他一些证据材料,将经过证明的法律事实制作成动漫演示文稿,通过连续的图像、声音、文字,直观、立体地再现犯罪过程,使证据审查人员一目了然。此外,为了让社会公众更广泛、更便捷地参与职务犯罪举报工作,这家检察院还将举报工作的流程制作成动漫,让普通公民在较短时间内就可了解掌握向检察机关进行信函举报、电话举报、电传举报、网上密码举报、电子邮件举报、直接来人举报等多种举报方式。

  王洪祥表示,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打击刑事犯罪、惩治预防腐败的重要使命。当前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普法载体,丰富法治宣传文化作品,更加深入广泛地宣传法律,使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逐步树立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